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转按揭 专家建议不可操之过急

房天下  2013-01-22 17:10

[摘要] 房贷转按揭业务目前在香港地区非常普遍,它是随着人们的需求增加和观念的变化而日趋完善的一项业务。

房贷转按揭业务目前在香港地区非常普遍,它是随着人们的需求增加和观念的变化而日趋完善的一项业务。

对于银行而言,由于贷款的还款人发生了转变,银行就会承担债权债务转换过程中风险,因此银行所采取的谨慎态度也是无可厚非的。如果一味强调手续的简化,日后所出现的由于责任不清造成的麻烦会更大,因此不可以急于求成。

每一种银行产品的改进都需要在实践中进行分析和研究,由于转按揭这一业务在我国还处于起步阶段,究竟哪一个环节可以简化,哪些成本可以节省下来,也需要一定的人力进行研究。另外,银行在办理转按揭过程中的风险和费用的分摊也应该在市场运做过程中得到一个合理的答案,因此,不能单纯的强调手续的简化和费用的减少。

此外,业内专家指出,信用体系的缺失也是房贷转按揭的重要屏障,如果能够有一个可信的信用管理平台,让银行简便的获得每一个贷款申请人的信用资料,那么不仅转按业务的办理效率大大提高,而且可以使申请人打破各个银行的界限,随便挑选不同的银行进行贷款。

房贷转按揭流程见附表

住房转按揭办理流程图递交材料、提出申请

银行调查、审批

与借款人签订《个人房产抵押借款合同》

填写借据,办理现借款人贷款的发放手续

归还原借款人所欠银行贷款

办理保险、房产过户及抵押登记的变更手续

现借款人依照借款合同约定按期偿还本息

现借款人还清贷款,合同解除、注销抵押登记

推荐阅读:

房地产按揭贷款条件有哪些?

房地产按揭贷款流程详解

房地产按揭贷款与付全款的比较

房贷转按揭 专家建议不可操之过急

按揭贷款利率是多少

按揭贷款利率计算器 以及日利率算法对月供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