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版新国五条或月底出台 抢滩3月您准备好了吗

房天下  2013-03-06 00:30

[摘要] “新国五条”来了,郑州楼市不再淡定,出现了一波明显的末班车行情,房屋买家们急切地想抢在政策生效之前完成签约、缴税、过户等手续。郑州二手房房源增长一倍,新房市场部分购房者也出现了“恐慌”,在“越调越涨”的魔咒下抢夺楼市优惠,加速置业。冷眼观楼市,只想问:抢滩3月,你准备好了吗?

编者按:“新国五条”来了,郑州楼市不再淡定,出现了一波明显的末班车行情,房屋买家们急切地想抢在政策生效之前完成签约、缴税、过户等手续。郑州二手房房源增长一倍,新房市场部分购房者也出现了“恐慌”,在“越调越涨”的魔咒下抢夺楼市优惠,加速置业。冷眼观楼市,只想问:抢滩3月,你准备好了吗?

郑州版新国五条或月底出台 抢占3月您准备好了吗

楼市新国五条解读

郑州版新国五条或在3月底出台

3月4日,两会的现场,关于“新国五条”的议论不绝于耳。住建部官员也就此做出了解释。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昨日表示,“新国五条”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的反应再说,政策不可能让13亿人都满意,只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符合长远利益。同时,政协委员、住建部副部长齐骥表示,3月底前关于“新国五条”可操作性的细则将陆续出台,同时地方政府的落地政策也将公布。

关于郑州版新国五条的出台时间,郑州业内人士预计将在3月底出台。在房天下日日的采访中,郑州华安置业副总经理周建认为,郑州楼市新政在3月份以内一定会出世,并且郑州的楼市新政在各方面会更加严格。比如政策实施面积将扩大化,审查制度将更加严格,官员问责制度也会更加细化;对此,锦艺国际华都营销总监陈树源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具体的落地时间要看执行强度,但是3月以内新政落地不成问题。在内容上,郑州楼市新政还是限于“新国五条”之内,不会超出大的政策范围;星联湾副总经理李涛则认为,郑州目前正刚需当道,郑州房价尤其是西区房价仍处于合理房价范围,接下来的郑州楼市新政应该会在顺应“国五条”细则的前提下尽可能弱化影响,强度应该不会很大。

新国五条刺激一手房市场的发展

国务院在两会前就公布楼市新政,无疑是表明政府继续调控的信心。然后郑州业内人士则普遍看淡新政的影响,认为新政会刺激一手房市场的发展。盛润置业副总吴建军谈道,新房与二手房很大的差异体现在“价格梯度”之上,楼市新政的出台,将对个人出售住房转让所得20%计征个税,这无疑会增高二手房成本和价格,势必会造成“买二手房的人变少,卖二手房的人因为投资低而不肯出手”这样的一个状况,二手房的价格优势一旦表现不明显,那么很大一部分刚需会转入一手房市场。仅从这一条细则来看,新国五条细则的出台会刺激一手房市场的发展。

而郑州星联置业副总经理李涛则认为,政府施行新政初衷在于严厉打击投机投资性购房,但或会“误伤”刚需。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对转让二手房计征个税,势必带动二手房房价上涨,进而带动新房房价上涨。

推荐阅读

4线齐发16盘钜惠 春季攻市看房团火速报名中

郑州国五条细则预计三月底出台 房价走势迷雾重重

3月看房团突破千人 2013春季攻市四大亮点闪耀郑州楼市

郑州60多家房产"黑中介"被查处 24家被通报批评

3月周郑州销售商品房2919套 热销盘10抢先看

“国五条”细则继续发酵 郑州二手房新房源增长一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