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传在郑州买房要熬38年 网友感叹:拼谁活得久

大河网  2013-03-23 00:30

[摘要] 对于在郑州买房,网友进行了有趣的划分:月薪1万~2万元,金水区想买哪买哪;月薪1万元,中原区、二七区想买哪买哪;月薪5000~8000元,市内想租哪租哪;月薪1000~3000元,黄河边上想埋哪埋哪……不少人惨叫:“看来我是要被埋了。”

近日,一张微博图片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图片显示,一名22岁刚毕业的大学生,若要在郑州买一个150平方米的房子,不吃不喝,需要存钱到60岁。有网友惊呼:这个不是拼谁挣得多,是拼谁活得久。

网传在郑州买房要熬38年

微博

22岁毕业,在郑州买房要等到60岁后

3月18日,新浪微博认证为智联招聘CEO的网友“智联郭盛”发微博称:来看看,你所在城市的平均薪水。你多少岁的时候才买得起房?

微博配图显示,在郑州,一名22岁刚毕业的大学生,按月薪2691元,房价每平方米8266元(编者注:2013年2月,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字为7186元)计算,在不吃不喝、房价不涨的情况下,要到60岁后,才能买得起房。其中,厦门荣获桂冠,要等到86岁。据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平均月薪来自于他们2013年的职场才情报告,平均房价来自于某房产商的数据。

该微博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职场杂志社”称:这个不是拼谁挣得多,是拼谁活得久啊。

争议

买房方式不单一,如此统计不切实际

有网友表示,人是动态的,买房的方式也不是那么单一,这样的统计不切合实际。对此,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于女士称,薪值水平和房价确实存在变动,但在某一个阶段是不变的,他们选择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也是为了表现得更直观。“对于年轻的朋友,如果薪水和房价有一个很大的差距,对他们说不定也是一种激励。”

刚刚毕业来郑州的小展说,还没想过买房的问题,目前就是想好好工作。但他也很焦虑,“房价比工资涨得快,买房的问题早晚要考虑,就算是存个首付,也得需要好多年。现在只有奋斗才是王道了。”

说法

在郑州,七成人买房选择贷款按揭

对于在郑州买房,网友进行了有趣的划分:月薪1万~2万元,金水区想买哪买哪;月薪1万元,中原区、二七区想买哪买哪;月薪5000~8000元,市内想租哪租哪;月薪1000~3000元,黄河边上想埋哪埋哪……不少人惨叫:“看来我是要被埋了。”

对此,地产研究院的上官同君认为,在郑州,有65%~70%的人选择去银行贷款按揭买房,并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会保持这样。

《《《《搜房网5折狂购来袭,20万抢滩郑州火车站产权式酒店,既做房东又做股东。投资正弘凯宾城52㎡产权式酒店,首付10万元,每月仅需1千多元房贷,以52㎡标间月租金40元/平米/月为,十年入股合作期,以入住率75%为例,10年实际总即达545980.56元人民币。《《《点击报名抢购5折房源

推荐阅读

郑州房企扎堆开盘烘热"金三"细则落地后或降温

楼市"金三银四"已至 郑州楼市正是购房好时节

老胡“两会”归来说楼市 郑州房价5年内将破万

房价涨势难改 3月郑州楼市"满载"之后能否"而归"

2013郑州城区50家市场外迁 郊区楼市迎利好

任志强郑州再“放炮”:2013年房价将整体稳中有升

郑州陇海路十几个拆迁点 只有一家洒水防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