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东风路规划为双向6车道 将延伸至西三环

郑州晚报  2013-03-23 00:30

[摘要]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规划局了解到,东风路道路规划(西三环—南阳路)开始公示。按照规划,东风路将下穿铁路编组站,并延伸至西三环,成为一条双向6车道的主干道。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规划局了解到,东风路道路规划(西三环—南阳路)开始公示。按照规划,东风路将下穿铁路编组站,并延伸至西三环,成为一条双向6车道的主干道。

规划中,东风路(西三环—南阳路)路段总长3649.24米,规划为城市东西向主干路,西三环至冉屯东路规划道路红线宽55米,规划横断面为55米,其中,双向23米机动车道、双向4.5米人行道、双向6米的非机动车道;冉屯东路至铁东路为立交段,其中,东风路下穿铁路编组站隧道横断面为34米,双向各12米的机动车道、双向各4.5米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铁东路至南阳路道路规划红线为50米,其中,23米的机动车道、双向各4米的非机动车道。

根据东风路下穿铁路编组站立交方案,对沙口路(东风路—群办路)道路红线进行调整,道路红线宽度由原规划的60米调整至71米。

规划显示,东风路(西三环—南阳路)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并且规划有园林绿化、道路照明等设施。

打破规划限制,建成东西主干通道

在郑州,因受铁路等设施的制约,致使很多道路不能很好地顺畅起来。此次规划东风路(西三环—南阳路)就将打破这样的限制,通过下穿铁路编组站,使东风路从现有的沙口路向西延伸,直到西三环,成为顺畅的东西主干道。

目前东风路从沙口路到中州大道约8公里,穿越京广快速路、南阳路、文化路、花园路、经三路。如果东风路(西三环—南阳路)工程得以实施,道路将实现中州大道与西三环的东西贯通,成为一条连接东西的主干道。并且,随着东风东路向郑东新区的延伸,道路更将连接市区与郑东新区的交通,市民可以从西三环通过东风路、东风东路和东风南路,直接进入郑东新区、经开区。

建设时间暂未确定

记者看到,在东风路(铁东路—南阳路)和东风路(西三环—冉屯东路)道路横断面上,50米和55米的道路宽度中,都确定了双向6车道的机动车道。在东风路下穿编组站隧道中,34米的道路宽度也都保证了双向6车道的机动车车道布置。

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目前城市的道路建设需求,双向6车道机动车道的布置才能确保道路行车需要。目前东风路规划道路中还涉及部分区域的改造,市建委表示,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规划确定,并按照工程审批计划实施工程,建设时间尚未确定。

《《《《搜房网5折狂购来袭,20万抢滩郑州火车站产权式酒店,既做房东又做股东。投资正弘凯宾城52㎡产权式酒店,首付10万元,每月仅需1千多元房贷,以52㎡标间月租金40元/平米/月为,十年入股合作期,以入住率75%为例,10年实际总即达545980.56元人民币。《《《点击报名抢购5折房源

推荐阅读

郑州房企扎堆开盘烘热"金三"细则落地后或降温

楼市"金三银四"已至 郑州楼市正是购房好时节

老胡“两会”归来说楼市 郑州房价5年内将破万

房价涨势难改 3月郑州楼市"满载"之后能否"而归"

2013郑州城区50家市场外迁 郊区楼市迎利好

任志强郑州再“放炮”:2013年房价将整体稳中有升

郑州陇海路十几个拆迁点 只有一家洒水防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