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郑州“起航”

中国新闻网  2013-04-07 09:08

[摘要] 拥有亚洲最大火车编组站的郑州,在占据全球七成的苹果手机生产份额后,又瞄上了航空经济,获中国国务院批准建设国内首个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拥有亚洲火车编组站的郑州,在占据全球七成的苹果手机生产份额后,又瞄上了航空经济,获中国国务院批准建设国内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

规划面积为415平方公里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3月初获国务院批复,这也是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航空港经济发展先行区。该区战略定位是: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

国务院新闻办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等方面内容。

国家发改委官员范恒山表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是新时期中国推进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中西部地区全方位扩大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从战略层面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的出台,意味着中国区域规划从陆地走向海洋,又从海洋走向空运,航空布局在不断地完善。

除了相关政策支持外,国家发改委还将联合国家民航局在支线机场建设方面“添砖加瓦”。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表示,中国重要的机场枢纽只有北京、上海、广州三大机场,缺少中原地区的枢纽机场。

数据显示,2012年民航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长9.2%,河南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是15%。2012年货邮吞吐量平均增长3.3%,郑州机场货邮吞吐量增长47%,其货邮吞吐量增速居中国大陆大型机场首位。

“机场牵着城市走。”李家祥说,“突出发挥郑州机场的区位优势,郑州机场是对北(京)、上(海)、广(州)这三大枢纽在中原地区的重要补充。”

谈及郑州航空港区的发展目标,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谢伏瞻表示,到2025年,建成富有生机活力、彰显竞争优势、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实验区,形成引领中原经济区发展、服务、连通世界的开放高地。

河南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历经几年的努力,现在已初具规模。富士康、美国联合包裹、俄罗斯空桥等全球知名企业纷纷入驻。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年底,富士康生产苹果手机1.05亿部,占全球苹果手机的70%;已有上百家富士康协理厂商落户,并带动100多个产业、400多个配套企业入驻。

》》》》

郑州西区一楼盘“五证”全无 涉违法销售逾亿元

郑州楼市面临楼宇之惑 楼市里人云亦云最致命

中国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在郑州“起航”

郑州经开区将花24亿元修路 航海路东延将推进

建业地产 3.6亿人民币购郑州商业金融用地60%

郑州版“新国五条”细则落地 影响不宜高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