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15家产业集聚区定位:航空港区目标锁定万亿元

郑州晚报  2013-05-01 00:00

[摘要] 郑州晚报报道:在富士康的集聚效应带动下,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愈发凸显,成为国内外客商高度关注的投资兴业宝地之一,目前已有上百家富士康协理厂商纷纷落户郑州机场周边地区,并带动100多个产业、400多个配套企业陆续落户河南。

郑州晚报报道:在富士康的集聚效应带动下,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愈发凸显,成为国内外客商高度关注的投资兴业之一,目前已有上百家富士康协理厂商纷纷落户郑州机场周边地区,并带动100多个产业、400多个配套企业陆续落户河南。

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是,历经多年努力,郑州航空港区已经成为我省产值超千亿产业集聚区。

空港之梦

港区变成国际化大都市

宋选亮在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市政管理局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科工作。

工作了14年,港区发生的一点点变化他都看在眼里,在《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获得国务院批复后,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发展迈入了快车道。

许多人的生活也会像宋选亮一样,注定将发生变化。

“当时印象:荒凉”。宋选亮1999年2月被分配到港区上班,直到今天也让他清晰地记得港区的过去。

“以前只是朦胧中感觉港区会有发展,现在坚信港区未来肯定会有大发展!大家(小区网论坛)都更加坚定和庆幸自己的选择与坚持。”

据介绍,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是省重点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38平方公里。

依托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中部综合保税区的优势,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聚集各类工业企业34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家,初步形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航空物流三大产业集群。

良禽择木而栖。随着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集聚效应的增强,吸引了富士康、俄罗斯空桥、南方航空、顺丰快递、中航电动、华电金源等知名企业入驻。谈及对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的新期望,宋选亮说:“希望今后政策更优惠,道路更宽,绿化更靓,让港区向国际化大都市发展,工作环境更,给当地百姓带来更多商机。”

产业支撑

电子信息产业:打造世界的手机生产基地

富士康郑州科技园项目是全省的招商引资项目。2011年已完成投资167亿元,手机产能每日达到22万部。实现进出口额96亿美元,拉动全省进出口增长47.2个百分点。到2012年底,达到近1亿部手机产能,入住员工近25万人。郑州航空港产业聚集区将打造世界的手机生产基地。

产城融合:实现产业、城市、口岸互动融合发展

随着富士康科技园、综合保税区、机场二期等项目的建设运营,郑州航空港产业聚集区逐步实现产业、城市、口岸互动融合发展。

郑州航空港产业聚集区新型居民社区规划已完成。以“节能、环保、科技、低碳”为理念、以“智慧航空城”为目标、以“一体两翼、两纵三横、一脉两心”为空间布局的现代航空新城宏图已经绘就。

重点项目:2012年重点项目22个

2012年,郑州航空港产业聚集区共谋划上报省、市重点项目22个,总投资448亿元。其中机场第二跑道项目总投资136亿元。

郑州航空港产业集聚区继续推进富士康项目建设,2012年建成厂房100万平方米、建成员工公寓100万平方米,手机产能达到近亿部,入住员工近25万人。

生物医药产业:建设国家生物医药自主创新基地

按照航空港产业聚集区总体思路,规划建设国家生物医药自主创新基地。一期规划面积约15平方公里,扩展区30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计划投资17亿元,重点建设8个产业集群和1个产业基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