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郑州人性化楼盘亮点十足

郑州晚报  2013-08-12 08:52

[摘要] 从曾经的时尚理念到当前的现实需求,低碳、节能、科技等人性化居住细节的关注和应用,给予人们生活方式新的转变。房企的任务不单是盖出好房子,而是要改善和引领一种生活方式,人性化住宅建筑正是摒弃了盲目地追求建筑外观,从而使建筑的内在与业主的品位及需求完美融合。

从曾经的时尚理念到当前的现实需求,低碳、节能、科技等人性化居住细节的关注和应用,给予人们生活方式新的转变。房企的任务不单是盖出好房子,而是要改善和引领一种生活方式,人性化住宅建筑正是摒弃了盲目地追求建筑外观,从而使建筑的内在与业主的品位及需求完美融合。

2990元/平抢双气大盘   3千抵1万团购进行中   63折商铺狂省78万

实际上,人性化住宅是指按照尊重大自然生态和人类历史文化,采用现代建筑科技手段,既节约资源又提高居住舒适和健康的方式建造的住宅。推崇“住宅的哲学主体永远是人”,对人的细微和潜意识需求进行无微不至的呵护,同时尊重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在郑州,随着房企危机意识的不断觉醒,人性化楼盘不断增多。

尽管说,节能科技住宅的概念是近几年才在中国兴起的,目前,郑州一些追求高端产品开发的企业则开始在住宅上应用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地源热泵系统,毛细管顶棚辐射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建筑节能外围护体系、生活热水系统、智能外遮阳、太阳能利用、直饮水、同层排水等,让产品品质因此迅速提升。

在智能化方面,如运用IC智能卡进入社区、楼幢大门和车库;水表、电表、供暖表“三表出户”;远红外线探视报警系统;可视的楼下楼上、户内户外、业主物业对讲系统;新风系统、直饮水、热水供应系统与中央空调统一供冷供热系统等。

而这些新技术的运用,康桥、昌建、永威、通利等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不仅如此,也在户型设计、景观规划方面,让业主在其中享受到了不同以往的舒居体验。

在单位遥控家中灯光

信息时代的智能小区是一个舒适、安全、快捷、高效的生活环境和良好的信息交流服务空间,亦可让用户享受到科技带来的全新生活方式。在未来,智能家居必将深入走进人们的生活。

盛润锦绣城的楼王就是智能家居完美应用的代表。通过家庭智能控制中心,实现对家居生活全方位的智能化控制,实现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可以对家里的灯光、窗帘、家用电器进行控制,从而提升客户的生活居住舒适度。

在高科技投入方面,永威·翡翠城在河南采用的密码指纹钥匙三合一的门锁、中原首例智能彩色可视对讲系统,将全球安防系统应用于日常生活。

位于市中心的通利紫荆尚都项目也拥有多项智能化配套,二期荣郡更是让科技、艺术融入生活,给业主带来一流的人性化体验。

雾森让郑州如水润江南

作为现代住宅园林中的新兴造景艺术,雾森系统因其显著的降噪、除尘、降温、景观、养生等功能,已先后在北京奥运村、上海世博会、园博园、青岛奥帆中心等得到广泛应用。

郑州地处中原,水资源相对匮乏,气候本就干燥。加之城市建设产生的烟尘,空气质量堪忧。由于雾气对地表辐射具有很高的不透明性,因此可有效抑制红外线辐射土壤和植物,从而保护地表植物。雾森系统散发到空气中的雾微粒,在气化过程中要吸收大量周围环境中的热量,是防暑降温的有效手段。

对于这一技术,清华园(小区网论坛)公司、康桥地产重金引入,更是以纳米级精尖科技,在气候相对干燥的郑州,营造出水润江南的如梦画境。

拧开水龙头直接饮用

“直饮水系统”独树一帜,成为高品位、高品质房产的代名词。

拧开水龙头,哗哗流出的清水就能直接饮用。

对于很多郑州市民来说,这一技术已颇为熟知,然而,如果说之前大多是用户自己家里安装这一净水设备,那么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新建小区在建设之初就予以统一安装,给业主提供生活的便捷。比如昌建·誉峰就配置了分户式新风系统、地板辐射采暖、直饮水系统、多合一指纹锁、子母门、墙排式同层排水等高科技配套。

三层车库不再争车位

在私家车数量猛增的情况下,一些旧有小区因无法规划更多的车位给业主使用导致的停车难问题颇为凸出。而且目前市场上的停车位价格近几年也在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迅速上升。

去年,郑州市着手制定《郑州市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标准》,要求新建小区必须达到1车位/户,建筑面积大于等于130平方米的户型应按照不少于2车位/户的标准配建。

据记者了解,目前郑州新建小区停车位尽管大多以销售形式供给业主,不过在数量上已大为改观。社区内部完全人车分流,地下普建两层停车库。而盛润·锦绣城楼王产品则有三层地下车库,且有电梯断电自动平层功能。

■业内观点

居住区人性化的设计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住宅的舒适性、私密性、智能性、经济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在产品开发中,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充分考虑居住者生活习惯,从智能、节能、景观设计等方面为居住者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态的、健康的社区,而这也是房地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大趋势。

——郑州昌建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阳

有说服力的产品是企业进行“攻城略地”的前提和基础,也是企业实现规模增长、快速扩张的基本保障。

坚持人性化开发应是立足未来的房企不变的理念,所以不管从社区规划、建材品质还是高科技、智能化的运用方面,通利一直秉承高标准选择,打造经得起考量的好产品,从而给业主带来人居格局和生活理念的变革。

——通利地产营销总监徐文

郑州二手房房价破九 逾九成受访者愿选二手房

科技让生活更美好 郑州人性化楼盘亮点十足

郑州公租房申请条件一览:月收入2280元以下

户型创新为楼盘加分 见证郑州楼市户型变迁记

中央禁令下各地建楼频耍花招 坚持严打是关键

  电商4.0“曾经有一套珍贵的房源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立即出手,等到失去她,我才后悔莫及”,这样的买房经历是否曾发生在您的身上?心仪房源可遇而不可求,在抢房大战频频上演的郑州楼市,果断出手才是王道。当看中一套房子,您会在多长时间内下定?如果您的答案是72个,那么恭喜您,您就是传说中的高级购房狂!七月流火,房天下闪购清凉出击 ,汇集郑州最优质楼盘,限时出击,给出最给力的优惠,为迫不及待盛夏置业的购房狂再添一把力!房天下电商、团购、闪购。夜闪购、无线拍,各种精彩尽在房天下闪购7月!》》》》点击进入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