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地铁2号线仨站点导改方案“出炉” 预计本月模拟围挡

东方今报  2013-11-02 09:23

[摘要] 继郑州市花园路黄河路口交通导改方案之后,郑州地铁2号线昨天公布了农业路站、新龙路站、东大街站的交通导改方案,负责人说,交通组织不好,将瘫痪半个城。

【郑州地铁2号线公布三个站点交通导改方案!】继郑州市花园路黄河路口交通导改方案之后,郑州地铁2号线昨天公布了农业路站、新龙路站、东大街站的交通导改方案,负责人说,交通组织不好,将瘫痪半个城。

昨日,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郑州地铁2号线农业路站、新龙路站、东大街站3个站点的交通导改方案。郑州市动物园站将取消。交警部门表示,三个路口的交通导改方案还会进行细化,预计本月内先后实施模拟围挡。

【农业路站】动物园公交站点取消

郑州地铁2号线农业路站位于花园路农业路口以北,沿花园路偏东布置,车站总长466.6米,为地下两层三跨(局部两跨)岛式车站。一期施工围挡主要用于车站主体结构的施工,围挡范围占用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北34.5米宽、525米长的区域。

郑州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导改方案实施后,将在花园路东侧拓宽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花园路西侧拓宽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临时道路在距离农科路口南80米处与现状道路连接。

交通组织方面,花园路农业路口南、东、西路口维持现状,北进口改为四排直行、一排右转,直行道减少一个,北出口由四排车道减为三排车道。

需要提醒的是,郑州市动物园公交站点(花园路东西两侧)临时撤销,途经该站点的公交线路合并至花园路农科路公交站点,待农业路站地铁施工完成后再予以恢复。这就意味着,方案实施后,在花园路(红专路~农科路)将没有公交站点,市民乘坐公交出行需提前规划好上下站点。

【新龙路站】三全路南移120米

新龙路站位于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沿花园路呈南北走向布置,车站长约186.5米,为地下两层岛式标准车站。一期施工围挡占用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东部区域。

“目前,该路口四个方向车道布置完全相同,均为一排右转、三排直行、两排右转。”郑州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施工需要,三全路需封闭改移,将路口南移120米至新的临时道路,路口交通呈“T”字状。

交通导改方案实施后,路口由北向南方向直行、右转不变,左转南移120米进入新建临时道路绕行;由南向北方向直行不变,右转、左转均南移120米进入临时道路绕行;由东向西方向,提前50米进入临时道路绕行;由西向东方向,左转在原道路上新增2个车道,直行、右转提前50米进入临时道路绕行。

通行方案调整后,原路口北向东、东向南方向禁止左转,为满足这部分车辆的行车需要,将对三全路南北两侧的柳黑路、天伦路、宏达路三个丁字路口打通隔离带设置红绿灯,让花园路与三全路交叉口的左转车辆实现就近掉头绕行。

【东大街站】双向各减一个车道

东大街站位于紫荆山路与东大街交叉口,是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一期围挡面积15061万平方米,同时规划有紫荆山路下穿东大街隧道。

郑州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导改方案实施后,将在紫荆山路东西两侧各拓宽三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临时道路在距离东大街路口南50米处与现状道路连接。

交通组织方面,紫荆山路(东大街~城南路)南北双向各减少一个车道,紫荆山路东大街路口东、西、北进口维持现状,南进口改为三排直行、一排右转车道,由南向西方向禁止左转。左转车辆可行至城南路绕行。

同时,紫荆山路东大街公交站点(紫荆山路西侧)部分线路移至东大街路口北100米设置临时公交站点,待地铁东大街站完工后恢复原状。

方案优化后

近期实施模拟围挡

郑州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花园路—紫荆山路南北向贯通郑州中心城区,车流量、人流量大,道路基本处于饱和状态,拥堵情况时有发生。

“这三个地铁站点施工时,如果交通组织不好,半个城区的交通都会瘫痪。”郑州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先向市民公布具体方案,让大家了解今后如何出行。下一步,三个路口的交通导改方案还会进行优化、细化,预计本月内先后进行模拟围挡,再看实施情况正式实施,争取让地铁2号线农业路站、东大街站早日开工。

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6个站点中,仅剩农业路站、东大街站还未实现实质性开工。

便民

农业路站周边

停车有专项规划

农业路站周边有郑州市动物园和商业中心,花园路道路向东西两侧拓宽后,道路将向两侧偏移15米左右,节假日车辆停放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我们与道路沿线单位进行了多次沟通,停车问题有专项的规划予以解决。”郑州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交通导改方案正式实施后,郑州市动物园停车场会取消,到动物园游玩的市民,可将车辆停放至河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院内。同时,花园路东、丹尼斯北新建有地下停车场,共3层,可以提供不少停车位。

另外,丹尼斯地下停车场进出也要调整路线,其中,位于花园路的进出口要取消,避免影响车辆、行人通行。

郑州地铁2号线3个站点近期开始围挡

从“暂住”到“居住”郑漂族从“被管”到“被服务”

郑州启动新版居住证申办业务 郑漂族可享多重优待

百城房价连续17个月上涨 郑州住宅均价每平9613元

今年郑州已完成6个行政村的拆迁 拆迁面积600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