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2013十大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25条新增支路通车

郑州日报  2014-01-14 10:14

[摘要] 从2002年开始,郑州市承诺每年办好“十大民生实事”。

庄严承诺诠释为民情怀

从2002年开始,郑州市承诺每年办好“十大民生实事”。

这是一个庄严的承诺,诠释着政府关心群众疾苦的情怀;这是一份沉甸甸的民生清单,明晰着政府各项职责。

社会和谐,民生为本。

把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把不断改善民生作为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使发展成果体现在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是市委、市政府始终牢牢把握、认真践行的发展理念。

这样的理念,在2013年的“十大民生实事”上得到细致入微的诠释。

2013年两会期间,市财政提交的2013年预算投入,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的鲜明导向——公共财政“倾情”民生,凸现了“民生取向”: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5272万元,增长8.6%;住房保障支出72139万元,增长14.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3661万元,增长17.2%;教育支出350143万元,增长21.8%;医疗卫生支出105349万元,增长16.2%。

这是庄严的承诺。

2013年7月2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对“十大民生实事”要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时限,建立台账,逐一落实,以实际行动树立起“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这是督促的号令。

可以说,“十大民生实事”,贯穿于整个党委、政府工作的全过程,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

用心耕耘,必有收获。我市为群众办好十大实事的承诺,2013年年底前都实现了完美兑现。

畅通郑州是当前郑州的民生难题,缓解出行难正在顺利推行中。

围绕畅通工程,广大基层干部履职尽责,克难攻坚;广大群众舍小家,顾大家;广大建设者克服困难,苦干实干。

共同的努力,换来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三环快速化开通,换来陇海快速路开建、188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的全面实施,换来农业路快速、金水路快速,地铁1号线二期、2号线二期、3号线、5号线的即将开工。

这是市委、市政府承诺的战役,是提振人心、鼓舞士气、赢得民心的战役。

让城市的天空蓝起来。市环保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积极开展冒黑、蓝烟车辆专项治理行动;电厂、水泥厂脱硝治理工程全部完成并通过省环保厅验收;全市营造生态林14.2万亩,市区新增绿地815.3万平方米。

就业是民生之本。全市实现新增城镇就业再就业15万人,城镇“零就业家庭”中至少有一名成员实现就业,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的目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5万人,全部超额完成既定承诺。

社保是民生之依。2013年累计投入资金4923万元,为全市430万农村居民购买了大病保险,农村居民大病保险受益8883人次,1294.86万人享受了新农合补偿,补偿医疗费用11.73亿元,20种大病实际补偿平均达到91%。

十大民生实事

件件兑现承诺

教育是民生之基。承诺新建、改扩建的30所中小学已全部开建,新建、改扩建的93所公办幼儿园全部开工,财政投入28.3亿元持续实施教育资源促进计划,惠及广大适龄学生。

让群众就医更加便捷高效。郑州人民医院颐和医院一期全部完工,开放床位1000张,于2013年6月29日正式开诊。全面实施居民健康档案、病历和诊疗信息共享计划,累计发放居民健康卡100万张。

住房保障方面,全市2013年已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都超额完成“十大实事”目标任务。

改善城乡生产生活条件工程全面启动。完成新建、改建标准化菜市场5家,社区便利店55个,新建平价蔬菜店50家,便民网点蔬菜销售价格平均低于市场价20%。新增6.5万户农村自来水用户,群众吃水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数字是枯燥的,但也是最有说服力的。从中可以深深体味到,各单位把办好十大实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这样的工作格局,让绿城关注民生,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决心更加真实清晰;这样的工作格局,转化为强大合力,让群众更多地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013年,在绿城生动上演一场场改善民生的盛宴,带给百姓的是更安全、更舒心、更有保障的生活感受。

2013年,有许多温暖的记忆清晰地定格在百姓的心灵深处,感受着生动而令人感动的变化!

郑州机动车突破243万辆紧逼广州 短期内不限购

郑州成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枢纽 七省市货源聚地

2013郑州楼市之变:升级版“限购令”逆转房价

郑州楼市新政效果显现 房价零增长被网友称"不明觉厉"

五证齐全放心盘 均价6300首付7.8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