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东风助腾飞 郑州航空港区房价飙升重演郑东奇迹

河南商报  2014-01-16 08:43

[摘要] 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的话来说,郑州遇到过两次重大历史机遇,其中一次就是国务院批复建设郑州航空港区。2013年3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从那一刻起,郑州楼市赢得了新的蓝海。

用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的话来说,郑州遇到过两次重大历史机遇,其中一次就是国务院批复建设郑州航空港区。2013年3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从那一刻起,郑州楼市赢得了新的蓝海。

一个港区的横空出世

从不显山不露水的城市一隅到跻身“六城十组团”中的重要一员,从荒凉冷清的偏远郊区变成产业聚集、人群密布的繁华新城……航空港区,这片位于郑州市中心城区东南约20公里、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的土地,令无数商业巨头、房地产开发商为之热血沸腾。

“建设大枢纽、培育大产业、塑造大都市”,单是看这条既定的发展主线,就知道郑州这座屌丝之城终于要借航空港区“放大招”了。依托郑州大型航空枢纽建设,无论是航空货运还是高端制造业,乃至现代服务业,都将促成人流、资本乃至关注的快速聚集。

按照规划,航空港区未来将被打造成为“国际航空物流中心、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基地、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现代航空都市、中原经济区核心增长极”。作为新兴的发展板块,郑州航空港、综合保税区和周边产业园区均被航空港区一一收入囊中。

“郑东奇迹”正在重演

郑州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郑西、石武客专,京珠高速,郑州至机场城际高铁,再加上富士康IT工业园,诸多利好因子反复碰撞,预示着航空港区的快速崛起,也酝酿着郑州楼市的无限机遇。

五年前在这里买房的人们不会想到,短短五年时间会遭遇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曾经均价不足2000元的房子,而今一路飙升至6000多元乃至接近10000元。当初一个不经意的购房决定,带来了“押中宝”一般的惊喜。

发生在郑东新区的楼市奇迹,如今正在航空港区重演。稍有不同的是,有了郑东新区这一“样本”,人们对于航空港区的前景充满了希望。自住也好,投资也罢,当购房时机到来时,购房者更乐意紧紧把握。

至于开发商,他们的反应速度显然更快。以豫发置业为例,其打造的集住宅、商业、商务、文化复合业态为一体的豫发·大运城,正位于航空港区北部,与周边的沃金商业广场、锦荣天街商业综合体等形成一个新兴商圈。而作为富士康郑州IT产业园的配套生活区的山顶时代商业广场,同样兼顾购房者的投资、居住、消费等多重需求。

政策扶持毫不吝啬

“政策创新、体制创新、模式创新”,作为以航空经济为引领的新区,航空港区的发展自然离不开政策创新。撇开国家政策支持暂且不提,河南省针对航空港区的政策支持同样毫不吝啬。

2013年12月,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与省直部门建立直通车制度的实施意见》,并公布《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与省直部门直通事项目录》,其中涉及包括国土资源在内的9个方面26个领域266项的具体直通事项,并赋予航空港区“省辖市一级经济和社会管理权限”。

在相关意见中,郑州市房管局将“住房保障市场监管、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房屋租赁、房屋安全、房地产行政执法、房屋产权登记发证、房屋维修资金管理”等房地产管理权限和管理职能委托实验区实施,以做到“实验区的事在实验区办”,指导实验区依托市房管局房屋交易和登记系统、房屋维修资金监管平台在实验区开设办事窗口,并纳入统一管理。

诸多流程的简化意味着,今后在航空港区买房,老百姓不出港区就能办证了。如此体贴,怎能辜负?

盘盘热销 新郑龙湖楼市热火朝天

高端项目集中爆发 郑州北区房价再次看涨

房产大佬齐聚 郑州南区楼市发展势不可挡

内涵式扩张加速 郑州中心城区价值稳步攀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