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空情绪蔓延 投资客急抛150套房撤离深圳楼市

深圳新闻网  2014-05-09 09:02

[摘要] 深圳规土委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深圳全市新房成交仅49套,较去年的130套下跌超过50%。深圳开发商大多流露出“等等看”的意向,一些开发商放开了促销手段。深晚记者调查发现,近日深圳楼市投资客开始大单抛房撤市。

深圳规土委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深圳全市新房成交仅49套,较去年的130套下跌超过50%。深圳开发商大多流露出“等等看”的意向,一些开发商放开了促销手段。深晚记者调查发现,近日深圳楼市投资客开始大单抛房撤市。

投资客大单抛房撤市

“家门口公立学校,一手免税现房,随时看房,3室2厅250万”,“稀缺公立学位房,红本在手现房即住,单价仅21186元/平方米”……深晚记者看到,位于深圳龙华的锦绣御园近期确实有大量二手房在挂牌出售。

据该片区一家中介的置业经理介绍,该盘4月末出现150套二手房源集中销售。这一项目为城中村旧改项目,一期于2009年竣工,这批房源就是与2009年时被一家投资公司一笔买断。房产中介介绍,投资公司接手这笔房源的成本是每平方米1.7万元,如今参照周边项目的售价是每平方米2.3万元。房产中介介绍,这150套房源的销售情况还算顺利。

目前杭州、上海、长沙等地楼市正在掀起新一轮的“降价潮”,多个地区房屋成交低迷,成交总量同比大幅下降。而在一线城市之一的深圳经济特区,已出现投资者集中抛盘现象。种种迹象表明,今年楼市整体“趋冷”已是大概率事件。

深圳楼市成交量跳水

上周为“五一”小长假,往年“春交会”的人气、财气两旺景象不再,据新鲜出炉的楼市成交数据,“降”字成为关键词。据中原监测的54个城市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新建住宅合计成交23.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47%,其中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降幅分别为40%、65%、32%。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5月7日,深圳全市新房成交仅474套房,同比上周817套的成交数环比下降了42%,成交面积为45400平方米,环比下降38%。其实,成交量从今年三、四月起即已呈现萎靡态势。深圳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深圳一手住宅价格为23721元/平方米,同比上涨8.5%,环比上涨1.2%。4月深圳的新房住宅成交2936套,环比增加4.2%,同比减少25.5%。

据了解,2014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在信贷收紧影响下上涨乏力,成交量同比下滑明显,百城房价也持续4个月环比涨幅收窄。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开发商推盘节奏的加快,市场供应量明显回升,但购房者却陷入普遍观望气氛中。

看空情绪蔓延影响二手房领域

“看空情绪强势不减,市场成交回升乏力”,深圳中原研报如此形容4月的深圳楼市。数据显示,4月深圳成交的样本楼盘数为93个,较上月减少34个。其中,有39个成交样本楼盘价格环比出现下跌。成交的样本楼盘数量出现回落,样本楼盘价格波动区间在连续3个月扩大之后,4月有更多楼盘价格下调,价格下降的楼盘占比上升9%。

看空情绪的蔓延也影响到了二手房领域。深圳中原称,市场上各种不利因素依旧在不断发酵,看空情绪强势不减。预计二手房价格出现波动在所难免,目前深圳已有部分业主开始降价出售房产。不过尽管范围内市场环境已经发生变化,但此轮降价风波深圳还未深度参与,多地救市举措已经展开,目前楼市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看空情绪蔓延 投资客急抛150套房撤离深圳楼市

国土部不动产登记局正式挂牌 贪官仍可规避风险

富力调整商业与住宅配比 欲冲击军团

地方救楼市政策或适得其反:人们买涨不买跌

指尖上的房子  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郑州房天下推出楼市百味,带你品尝置业路上的酸甜苦辣咸,与此同时,为了帮助广大购房者实现置业梦,中国首届移动购房者第二季指尖上的房子重磅推出,百余套特价房礼献红五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