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通航试验区总体规划获批 郑西建起“航空小城”

河南商报  2014-06-19 08:47

[摘要] 提起“航空”这两个字,郑州人马上会想起东南部“高大上”的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而鲜为人知的是,随着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总体规划获批,在郑州西北,一个“亲民风”的郑州通航试验区正在悄然兴起。

 

未来

带动产业,航空经济将成经济新引擎

“醉翁之意不在酒”,谋划通航试验区,除了看中通用航空这个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之外,其拉动区域发展的用意也不言而喻。

郑州通航试验区作为郑上新区的核心组成部分,又背靠航空港实验区这棵大树,其发展潜力自然值得关注。除此之外,试验区建设将以通航服务业为引领、以高端制造业为支撑,优先发展公务飞行、航空培训、航空旅游、航空运动、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农林作业、运营保障、研发制造、商务会展、金融保险等产业。

“力争到2015年,通用航空基地公司达到10家,机队规模达到50架,年实现飞行3万。到2020年,基地公司达到20家,机队规模达到200架,年实现飞行10万,带动航空内饰、制造、材料、地产、金融、服务等行业发展,实现超千亿经济规模。”上述负责人坦言。

“航空经济,地方政府可以有所作为,而且地方政府是通用航空发展受益者。在国外这叫做城市包围机场,换句话说就是,我们有一个机场之后,在机场周边会慢慢形成一个独特的商业生态。”高远洋表示,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还会有一些非航空业的相关产业在这个区域发展,形成一个非常独特的经济圈,“因此,我认为通用航空和临空经济是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机会。”

“我们项目作为通航试验区住宅项目,投资潜力巨大;通航试验区确定为西部新城核心,可谓是政策导向区域地产原始股。”盈盛·龙栖湾负责人也表示,借着通航试验区的东风,很多有识之士已经将投资重点瞄向这里,该项目作为低密度别墅、洋房,兼具全功能养老服务,“不仅跟着政策规划赚钱,更是居家、养老、投资一举三得,自然引人青睐,自通航试验区总规划审批下来之后,盈盛·龙栖湾售楼部的来访量相比之前增加10倍之多。”

案例参考

美国的私人飞机小镇

近日,一条关于“美国航空小镇家家开私人飞机出门”的新闻成了微博和微信上的热点。文中提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个叫做Spruce Creek的小镇上,每家不但配有车库还有机库。社区中各家都拥有一架以上飞机,房屋门前的大道整齐宽阔,并直通小区的一条修葺完整的飞机跑道。跑道上不时地有飞机起飞或降落,飞机降落后可以直接滑行到机库。

目前全美有300余个航空小镇,而Spruce Creek是其中规模、海量面的。Spruce Creek机场的前身是修建于1943年的美国海军机场,在二战后移交地方政府,并于上世纪70年代出售给私人所有并进行了商业开发。机场目前拥有一条长1214米的跑道,2家FBO,600余幢带有机库并与机场跑道相连的别墅,一个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多家高级餐厅和俱乐部,整个社区设有围墙与外界隔离,并有人24巡逻。社区内主要居住着处于社会上层的富豪及明星。一幢机库泳池齐备、建筑面积700余平方米的别墅售价超过250万美元。

除了Spruce Creek这类“高大上”的商业化航空小镇,美国也存在大量主要服务飞行爱好者的飞行社区(Fly-in Community)。例如,Benton Airpark位于美国堪萨斯州的Stearman机场,是一个私人拥有但对公众开放的飞行社区。机场有一条长1556米、宽18米的跑道,有130多架飞机驻场,绝大多数都是单引擎飞机。该机场是由豪客比奇公司的一对飞行员夫妻与合伙人一起投资85万美元购买的产权,经过几年的投资与改扩建,将机场跑道由800米延长到现在的1556米,跑道也加宽了一倍,这个过程中申请了AIP的机场改造资金。

与Spruce Creek不同,Stearman机场的经营人在获得机场产权并完成改扩建后,将机场周边的土地出售或出租给个人,由业主自行建设住宅,一块800平方米的土地价格约为4.5万美元,一幢200平方米的二手别墅售价在50万美元左右。每户都建有机库,并有道路直接通向滑行道与跑道。另外,该机场航汽价格低于周边,由此聚集人气。机场经营者开设了一家具有航空特色的餐厅,吸引住户与过往飞行员用餐,收费颇高。

郑州“腰围”到五环 北五环变身“价值高地”

上二七 郑州未来发展看西南

5月郑州房价环比涨幅领跑 价格在涨销量却下滑

郑州组合贷暂无人申请 申请程序烦琐开发商不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