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审计署通报:2013年郑州等4市1573户违规获保障房

东方今报  2014-07-22 08:43

[摘要] 7月18日,审计署公布公告,通报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具体包括全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分配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其中,河南郑州、新乡、濮阳、周口4市均现保障性安居工程违规事件,涉及金额约7.83亿元。

7月18日,审计署公布公告,通报2013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结果,具体包括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资、分配及相关政策执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其中,河南郑州、新乡、濮阳、周口4市均现保障性安居工程违规事件,涉及金额约7.83亿元。

◎3企业骗取棚改资金

审计结果显示,河南新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编造虚假棚户区改造规划、虚估投资额等,以城市棚户区改造名义发行债券9亿元,其中7.77亿元实际用于旅游开发、对外出借和投资等。目前已归还5000万元,其他正在整改中。

河南省豫资城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安居工程的名义,为不属于安居工程的项目贷款5000万元,目前正在整改中。经查询,该公司事业法人为河南省直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新乡市原阳林场虚报棚户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套取中央补助资金596.75万元、省级补助资金318万元,正在整改中。

◎1573户违规享受住房保障待遇

公告称,郑州市部分保障对象个人申报材料不实,相关部门审核把关不严,655户不再符合保障条件未及时退出,仍违规领取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59.63万元。目前,相关部门已重新审核并取消654户保障资格,追回租赁补贴41.95万元,其他正在整改中。

濮阳市华龙区17户不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违规领取廉租住房租赁补贴4.15万元;295户重复享受廉租住房保障待遇。目前,已重新审核并取消17户保障资格,追回租赁补贴2.38万元,其他正在整改中。

周口市太康县有73户不符合保障条件,但却违规享受廉租住房补贴13.88万元;117户重复享受住房保障待遇,重复享受住房货币补贴22.09万元、重复享受经济适用住房7套;114户不再符合条件未及时退出,仍违规享受保障性住房114套,目前正在整改中。

新乡市延津县有302户不符合保障条件违规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目前,这302户已被重新审核并取消保障资格,采取提高租金等方式进行整改。

◎打着保障房“旗号”占地、挪款

公告称,新乡辉县市常村镇常东、常北、逢春、固春、凝春社区和冀屯镇冀祥社区、百泉镇金河社区、孟庄镇夏峰社区8个公租房建设项目,在未办理农用地转用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法占用耕地24.26万平方米,正在整改中。

新乡市封丘县房地产管理所以权谋私,将廉租住房租金228.76万元用于发放人员工资、补贴,购置办公用品和固定资产等。目前,此事正在整改中。

城中村拆迁苦了漂一族 漂在郑州还是乐在开封

下半年郑州楼市50纯新盘入市 推盘节奏短频快

提速中的城中村改造 郑州东关虎屯19日开拆

同策张宏伟:马航击落 大马楼市或一蹶不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