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房价上涨楼市升温 降价空间有限

郑州晚报  2010-09-15 08:34

[摘要] 楼市回暖?请看本报记者调查广州再现彻夜排队买房景观,北京楼市量价齐涨,上海楼市也在9月份的第一周成交量大幅上升……扑面而来的信息不免让人困惑:在经过几个月的持续调控之后,楼市调整是否就此结束,开始回暖?

广州排队买房,上海成交量“井喷”,一线楼市重新火热;8月郑房指数:房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楼市回暖?请看本报记者调查广州再现彻夜排队买房景观,北京楼市量价齐涨,上海楼市也在9月份的周成交量大幅上升……扑面而来的信息不免让人困惑:在经过几个月的持续调控之后,楼市调整是否就此结束,开始回暖?

记者昨日实地探访郑州多个楼盘,发现看房、咨询的人确实比之前增加了,买房的人也有增加,甚至已经有开发商开始涨价。晚报记者胡审兵/文马健/图

数据

一线城市销量“井喷”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统计显示,进入8月之后,北京市的商品住宅每周的销售量都在大幅地增长,分别为780套、991套、1517套、1979套,并在8月底9月初的一周内(8月30日~9月5日)再次接近2000套的大关。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9月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出现“井喷”,达到23.9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升40.3%,创下了新政20周以来的水平。此外,该周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也回升了2.6%,达到每平方米21350元。

就在人们怀疑一线城市楼市是否就此回暖之时,《广州日报》昨日的报道称,在广州地铁坦尾站附近的某楼盘,原定9月12日开盘,然而在9月10日晚上就出现了购房者提前排队的情形。

郑州楼市再创新高

郑州楼市变化如何呢?

市住房保障与房地产管理局昨日下午发布了8月份的郑房指数,该指数显示当月郑州市商住房卖了10105套,比7月份多卖了1610套,这也是今年1月份以来,月度成交量再次突破1万套大关;8月份房屋均价为每平方米5548元,每平方米比7月份涨了230元,同时高出5月份创出的历史价每平方米5506元,房价再度刷新历史新高。

不仅新房成交量、成交价格攀升,郑州二手房市场8月份也是量价齐升。

统计显示,8月份,郑州市区住宅二手房共成交2483套,较7月份多成交141套;住宅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4153元(住宅二手房均价是以市场评估价为计算依据),较上月每平方米上涨了70元。

五城房价回落还是回暖

财经"大腕"称房价下降25% 年后或将加息

一周新闻放大镜--房价未降 郑州楼市也现抢房

温家宝:住房问题即经济问题 稳定房价是政府职责

房价最该下降的八大城市 郑州房价该降吗(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