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不听话的郑州楼市 楼市为什么难以驯服?

东方今报  2010-12-30 08:32

[摘要] 两年前人们在应对次贷危机时所采取的行动是值得重新加以考察的。那时候普遍的共识是,房地产影响到上下游50多个行业,能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能创造足够多的税收。继而认为,房子卖不出去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今年各地的房地产业大同小异,几乎都因那种难以驯服的形态而受到广泛的指责。这种状况是怎样造成的?

两年前人们在应对次贷危机时所采取的行动是值得重新加以考察的。那时候普遍的共识是,房地产影响到上下游50多个行业,能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能创造足够多的税收。继而认为,房子卖不出去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

各地的行动自然也是大同小异。开发商阵营通过诉苦式的言论表达赢得了政策上的大量支持,有的地方搞减税,有的发补贴,有的地方要求特事特办。郑州则出台了新政十七条,值得一提的是,“优先购买市场上的存量商品房”也被列入到新政条款中。

毫无疑问,那些行动催生了房地产业的继续繁荣,而繁荣又增加了人们对该行业继续繁荣的信心,结果,房价像脱缰的野马难以驯服。

从鼓励买房到限制 (抑制)买房,这种截然相反的政策转向用了大约一年时间,改变是如此的迅速,甚至我们还未思考清楚这种改变究竟是不是实质性的。

城里土地的稀缺性改变了吗?土地的分享机制改变了吗?房地产业在整个财税系统中举重若轻的地位改变了吗?

开发商阵营对城市规模扩张、刚需日盛的乐观精神改变了吗?

大众对投资房产获取增值回报的渴望改变了吗?

没有。改变的似乎只是姿态上的。而姿态不可能产生真正的公共之善。值得一提的是,人们曾经轻易地相信,市场 很听话,很容易被驯服。这意味着,一旦市场表现得不合大众期望时,就有人出来教训它,让它听话。

且不论他教训得对不对,单就效果而言,谁也保证不了市场会真的按其意志发展,除非市场是他一个人办的。

 

"限购令",您支持延续还是期到终止?

作为今年楼市调控政策中最“给力”的限购令,已在多个城市颁布实施。2010年临近尾声,部分城市明确注明限购令“有效期限”至2010年12月31日的城市,到底是延续还是期到终止,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为此,搜房网展开网络调查,谢谢您的参与。


1."限购令",您支持延续还是期到终止?(单选,必答)
 延续   到期终止 
2.您认为“限购令”可以抑制房价吗?(单选,必答)
 可以  不可以  影响很小 
3.今年的“限购令”影响你的购房计划了吗?(单选,必答)
 没有影响  影响到了 

地方楼市调控将考核 稳定房价不力将被追究责任

楼市调控带动返乡购房潮 返乡置业升温是否推高房价

2010楼市热播剧排行榜 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蚁族居榜首

储备调控新政留后手 住建部或"高压"明年楼市

2010调控楼市的子弹在飞 盘点楼市九大关键词

标签:郑州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