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201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33.2%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1 10:27

[摘要]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8267亿元,比上年增长33.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34038亿元,增长32.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5%。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72494亿元,比上年增长25.4%。

(来源:新闻晨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房地产开发投资48267亿元,比上年增长33.2%,其中,商品住宅投资34038亿元,增长32.9%,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0.5%。商品房销售面积10.4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0.1%,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72494亿元,比上年增长25.4%。

去年4月,面对房价高涨,国务院发布《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拉开调控大幕,9月各地纷纷出台限购令措施。

各家商业银行相继推出了一系列的房贷新措施,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提高第二套房贷首付,上浮第二套房贷款利率。各地开始相继推出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加大对市场的供应。

[专家点评]

增供给是抑房价根本之道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

目前,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很难判断,作为一种较为稳健的政策选择,政策部门可以考虑压缩杠杆率。除了杠杆率过去偏高之外,此前的房价快速上涨,一个基本原因是中国城镇房地产依然供给相对不足。如果房地产调控不是短期的权益之计,而是长期政策,那么,未来就应更多转向增加供给。

如果确认保障房和商品房两条腿走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房地产发展模式,那么,增加供给就不能仅仅着眼于保障房供给的增加,还应该考虑继续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做到“两条腿”平衡。开拓更多保值投资渠道,也有利于分流房地产上的保值投资,平抑房价

温家宝: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调控

为什么房地产调控只能进尺不可退寸

十一五计划社会改革 房地产可成中国改革突破口

2011年房地产市场又将推出什么样的调控政策

房地产贷款投向指向保障房和普通住宅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