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西南将造一生态新城 郑州运河新区拉开建设大幕

大河报  2011-03-30 08:44

[摘要] 昨日,伴随着郑州投融资服务中心大楼等7个重大项目的签约,郑州市二七区运河新区正式拉开建设大幕。运河新区是二七区在郑州西南规划的一座宜商、宜居、宜兴业的滨水生态新城。

昨日,伴随着郑州投融资服务中心大楼等7个重大项目的签约,郑州市二七区运河新区正式拉开建设大幕。

运河新区是二七区在郑州西南规划的一座宜商、宜居、宜兴业的滨水生态新城。

7项目落户运河新区

当天签约的重大项目共有11个。包括投资260亿元的郑州市中央商务区项目、投资30亿元的六星级酒店项目以及投资2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第八代家居广场项目,投资总额度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

其中,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郑州投融资服务中心大楼、华中食品新城和郑州市电信枢纽等4个项目签订的是正式协议,落户二七区运河新区。另有六星级酒店等3个项目也与运河新区管委会签订框架协议。

运河新区定位:宜商、宜居、宜兴业

为什么如此多的项目青睐运河新区?

据介绍,运河新区是二七区在郑州西南规划的一座宜商、宜居、宜兴业的滨水生态新城,建成后将带动整个西南板块的腾飞。

新区将按照“以产为基、因产兴城、产城一体、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以总部经济产业园区、商业商务办公区、现代物流产业区、生态休闲产业区四大重点功能片区的建设为支撑,全力打造引领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智慧宜居新城区和低碳生态示范区。

运河新区的规划范围为:北起南三环,西北接郑密路,南抵新郑,西起绕城公路,东至管城,西南连郑尧高速引线,总面积约28平方公里。核心区域是京广南路、嵩山南路、南三环、南四环所围合的12平方公里。

新区的总体发展目标是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新区重要的景观河流——运河将于2014年正式通水。

“发展路径上,我们要一手抓项目落地,一手抓土地的一级整理。”

二七区委书记朱是西介绍说,抓项目落地,是因为新区以产为基、因产兴城、产城一体。土地整理主要包括水电气暖、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学校、医院等公益性建设,这样一来,才能吸引更多企业、市民落户。

已有7个项目落户,打造企业总部基地

作为运河新区开发建设的“先头部队”,当天共有7个项目落户或将要落户总部经济产业园。该园区的定位是什么?又凭什么先行于其他三大功能片区?

据介绍,该园区以青铜器公园为中心,位于沿大学南路和南四环两侧范围内。未来将着力引入商务服务、商贸流通、研发设计和高新技术四类总部企业,形成企业总部基地。如果做得好,将带来巨大影响力和集聚效应,必将带动整个运河新区的大发展、大跨越。

目前园区的规划设计已经做好,下半年将全面开工。

防堵车,道路路网设计密度很高

看着市区拥堵的道路和频频排长队的车辆,有记者关心运河新区的道路是怎么规划设计的,将来会不会塞车?

朱是西说,新区的道路完全是横平竖直式的,而且道路的路网设计密度很高,超过国际标准,不会出现塞车的情况。

“市区为什么堵车?就是因为路网密度不高,有些地方路越宽反而越容易堵。再一个,机动车数量的激增也给交通带来了很大压力。新区不存在这些问题!”

推荐阅读

二七区要建郑州第二个CBD

发现“郑西新城”郑州发展向西看

城市文化度假区成郑西的精华 向西是城市发展必然趋势

健康城与生态城的融合 郑西成为城市生活新典范

郑州西南将造一生态新城 郑州运河新区拉开建设大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