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贷款成了郑州购房者心中的又一个痛

大河报  2011-06-01 08:23

[摘要] “从买房到现在已经过去3个月了,可是银行的贷款还没有放下来,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近些时候,众多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心中都有一种焦虑,“钱荒”的真正原因是啥?

“从买房到现在已经过去3个月了,可是银行的贷款还没有放下来,不知道还要等多久?”近些时候,众多贷款买房的购房者心中都有一种焦虑,“钱荒”的真正原因是啥?

每个月为了还贷发愁的“房奴”小吴:我去年买西区某项目的时候,每个月还贷款2200多元,现在利率涨了几次后,每个月已经多还200元了,听说利率又要上调了,到底什么时候才算到头呢?

银行分析师张老师:从去年10月以来,央行一共加息4次,上调准备金率8次,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一个月一次,利率的调整也比较有规律,两个月一次。刚刚有点转向苗头的通胀,因为南方大旱而再次压力加大。专家们普遍预计,5月份的CPI同比涨幅将维持在5%以上高位,且不排除达到5.5%的可能。如果没有缺电和大旱,6月份还真不一定加息,因为经济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放缓苗头。但是缺电和大旱推高了通胀水平,使得加息的压力进一步加大。我们预计,在经过百般的矛盾和纠结后,央行6月份很可能还要加息。

无奈的网友“开心IsNot姐”:最近新闻上说,5月18日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副主任杨少俊表示,“目前银监会的房贷政策没有改变,仍然是首套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三成。在此前提下,当地商业银行可以根据当地的情况对首付款比例自主决策”。银行有自主权去上调首付这个决策,会让首次置业者取消购房计划,变得望而却步。

某股份制银行的小王:对首付政策作出调整,主要是因为额度紧张,今年银行个贷业务倾向有所调整,房贷业务已不是一块肥肉,对于银行来说,利率可以上浮30%~50%的经营性贷款更具吸引力。中信银行此前公开表示,房地产已经成为高风险行业,今年严格控制房地产信贷风险,计划将今年的房地产贷款增量压缩三分之一。

还在租房住的网友小天:我们买经济适用房,但是经济实力有限,必须贷款,请问经济适用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吗?

竞合地产总经理王东:郑州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贷款利率与商业贷款利率基本一致。目前郑州国有四大银行已经取消了8.5折利率优惠政策,按揭贷款都是基准利率,不过如果您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话一定尽量使用公积金贷款,经济适用房一般都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抓破头皮也想不通的楚女士:我是去年年底买的房子,但现在贷款也没有办下来。折磨我们这些购房者的不仅是等待,更重要的是在等待中,还遭遇了优惠利率取消、加息,甚至有因为贷款办不下来收不了房,或者被迫退房的情况。这些多付出的该由谁出?难道我们就该背负这些等待的结果吗?

在法院工作的齐珂:去年下半年以来信贷越来越紧张,银行也没有额度,去年年底的客户只有个别人能拿到银行8.5折的利率优惠。今年以来,银行对贷款审查越来越紧,贷款审批周期自然就会很长。因为银行额度有限,所以不少银行都采取了“以价补量、价高者得”的做法,相同条件下,银行优先考虑接受较高利率或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利率优惠不能兑换的情况,在每次政策变化时都会遇见,正常的处理方式应当是有约定从约定,如果以前银行相关人员给购房者承诺了优惠,就应该按照相应的利率优惠来执行。

正在房地产市场徘徊的吴女士:我原打算买一套二手房,走了多家经纪公司发现,合适的房子有,但贷款很难办下来。即使有的能审批,但什么时候放款不知道,卖家根本不同意。我买不了二手房就去买新的,可各售楼处也差不太多,贷款仍很难,着急回款的楼盘一听说我准备贷款买房,人家直接拒绝了,说只接受一次性付款,现在只能望房兴叹了。

在某银行工作的老同学:现在银行审批的要求非常严格,条件稍微有些不好的购房者是很难贷到款的。放款的时间也很长,有时要排队等额度下来才能放款。受多次加息的影响,银行贷款利润空间已相当微薄。随着前一段时间央行公布上调准备金率,对银行业而言可谓是雪上加霜。面对这一困境,银行不得不紧缩房贷业务。现在郑州多家银行额度有限,且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不仅没有优惠可言,有的还准备提升首付比例,即便符合银行放贷的“硬杠”,何时放贷也是一个未知数。

推荐阅读

贷款成了郑州购房者心中的又一个痛

郑州市房管局:七种紧急情况可以动用维修资金

"一房一价"实施一月 违规的有罚款的没

郑州二手房一周动态数据(2011年5月30日统计)

价格出现松动 京沪广深二手房奏响“降大调”

高考日益临近 郑州市场"高考房"预订高峰至

4月郑州商品住宅供求比1:0.37 市场供过于求

停贷为虚减贷为实 楼市拐点只欠“最后一根稻草”

标签:贷款郑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