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开通 郑州南北距离瞬间拉近

东方今报  2012-05-02 08:30

[摘要] 4月28日,郑州市京广快速路正式开通,开通首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北环到南三环体验,一路只用20多分钟,郑州南北距离瞬间拉近。

4月28日,郑州市京广快速路正式开通,开通首日,东方今报记者从郑州市北环到南三环体验,一路只用20多,郑州南北距离瞬间拉近。

四天的磨合期,司机在这条快速路上的些许迷茫,已经逐渐清晰,这条南北大通道已日益顺畅。当然,在通行初期,也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在交巡警部门的努力下,正在不断完善解决。

■ 首日体验

◎20多  从南跑到北

4月28日上午9时,郑州市京广快速路正式投入使用。9时30分,开通仪式一结束,在各个桥口排队等候多时的司机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开车上了快速路。上午10时许,在北环彩虹桥京广快速路下桥口处,从南三环一路驶来的驾驶员郭某一脸兴奋:“太爽了,才二十多,我就从南三环跑到了北环,要是在原来,这段距离走市区至少要一个多。”

◎首次上桥 注意路标

在天的通行中,很多驾驶员到下桥口时开车犹豫,问及主要原因,多数还是对路况不熟。

与此同时,郑州市交巡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员,尤其是提醒在京广快速路上无论是从北向南还是从南向北行驶,想往农业路向西方向均应提前一个路口下桥,通过一层行驶到达。

新修道路路况不熟应谨慎慢行,看清路标行驶。如果走过了下桥口,应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出口下桥,不要随意停车、随意掉头或倒车。

◎首场小事故  私了啦

上午9时50分,在京广快速路北段向北环出口处,一辆奔驰越野与一辆绿色出租车由于抢道蹭在了一起,由于情况不太严重,两名驾驶员经过协商私了,京广快速路开通后发生的起交通事故就这样快速解决。

交巡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机动车在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上发生交通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并且车辆可以移动的,应标明车辆位置(有条件的用手机拍摄现场照片)后,迅速将车辆移至道路最右侧停放或移离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再进行协商处理。

机动车因故障、事故等原因不能离开高架道路或下穿隧道时,驾驶人必须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距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须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尾灯。停车后,应立即报警。

■ 七点提醒

京广快速路开通4天了,磨合期还算顺利。

开通初期,交巡警部门对道路标志标线进行了完善,也多次发布京广快速路的通行方式,但仍然存在一些小问题,对此,记者进行了统计并联合交巡警部门再次提醒。

◎禁止非机动车、行人上桥

“应该在桥上设置个非机动车道,看着汽车跑得那么顺溜,我们心里也痒痒的。”郑州市民李先生说。

交巡警提醒:下列情况禁止上桥:非机动车、行人;摩托车;拖拉机、低速货车、三轮汽车;各类货车;中型客车、大型客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全挂车、半挂车;电瓶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履带车;悬挂试车号牌、教练车号牌的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车辆;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交通标志禁止通行的其他机动车。

◎车速太快  跑过路口了

京广快速路开通后,桥上或隧道限速60公里/每,可由于桥上车辆不是很多,一些司机就加大油门往前冲,一不留神就跑过了下桥口。

交巡警提醒:桥上限速60公里/,就是为确保车辆的安全。由于高架桥一层受桥体柱子影响视线,因此机动车在京广快速路一层限速40公里/。

◎信号配时将增长

原本北环路与索凌路口、北环路与丰庆路口由西向东方向车辆排队就过长,如今,加上京广快速路车流的影响,导致这两个路口由西向东方向车辆排队更长。虽然交巡警已将这两个路口的信号时调到了100秒。

交巡警提醒:近日,上述两个路口的信号配时还将增长。

◎机非穿插需注意

4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彩虹桥北环的京广快速路入口处看到,一些机动车想要上京广快速路时,不注意减速,会与非机动车产生交叉。

交巡警提醒:机动车从匝道驶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应当开启左转向灯,在不妨碍已在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内的机动车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驶入车道;驶离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时,应提前开启右转向灯,变道至最右侧车道,降低车速后从匝道驶离,未及时变道的,从下一匝道口驶离。

◎行人翻越护栏

记者发现,在京广快速路永安街至政通路之间一层的路面部分,在快速路开通前,常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翻越中心隔离花坛横穿马路。

交巡警提醒:虽然此处的人行天桥已经启用,但是,由于市民穿越护栏,途经此处的机动车,一定要减速,以免发生事故。

◎逃生门已经关闭

为确保京广快速路隧道通行安全,京广快速路隧道设置了专门的逃生门,但因为担心有司机图省事,从逃生门掉头,在京广快速路正式开通首日,逃生门已经关闭。

交巡警提醒:一旦发生火灾等情况,逃生门才会打开。

◎限高栏已经加装

由于京广快速路限制多种车型,因此,为确保桥体安全,在北环出口处,已加装了限高2.5米的护栏。

交巡警提醒:上桥处虽然没有加装限高栏,切勿强行上桥,以免导致无法下桥。

郑州市交巡警支队科研所民警郭睿介绍,在京广快速路的通行过程中,如果司机朋友还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请致电郑州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热线(0371)66515555。

■ 小贴士

郑州京广快速路原名郑州京沙快速路。竣工通车之前,京广路和沙口路两个路口没有连接,道路修通后打通两个路口,再加上该工程沿着京广铁路线施工,因此,重新命名为郑州京广快速路。

4月28日上午9时,郑州市京广快速路正式投入使用,交通相当顺畅

推荐阅读:

5月郑州房价能降多少? 13大在售热盘报价

新房特惠69折 特价4777元/平米起引5月降价潮

1个女人击败12家房企 广州自然人出资5亿拿地

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开通 郑州南北距离瞬间拉近

买房必知禁忌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45平小房硬是装修成2室1厅 让人震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