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个女人击败12家房企 广州自然人出资5亿拿地

郑州晚报  2012-05-02 08:45

[摘要] 日前,广州首例通过“限地价、竞配建”模式拍卖的土地成功出让,受让人是一位在竞拍中击败了12家房地产企业的自然人。

日前,广州首例通过“限地价、竞配建”模式拍卖的土地成功出让,受让人是一位在竞拍中击败了12家房地产企业的自然人。

“正规军”不敌“个体户”

4月28日下午,在广州市进行的一场土地拍卖中,天河区黄埔大道坚红化工厂住宅用地经过数十轮竞价后,最终以总价5.26亿元和配建130套公租房拍出。在拍卖现场频频举牌、投得这一地块的受让人名叫“李燕如”,一个自然人。她相当低调,简短表示“来自深圳、有房地产开发经验,相关信息以后会通过雅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网站公布”,而后便匆匆离开拍卖现场。

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胡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法律并未对进行土地开发经营者身份进行限制,境内外公司、企业、其他组织和个人均可申请。

因此,业内人士分析,这起“正规军”不敌“个体户”的竞拍背后可能并不简单,因为很难确定李燕如是一个人还是“背后有别人”。“有可能她代表了一些低调的开发公司,或是几个人共同集资。”

并非广州首例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拍卖前对李燕如的资格进行过审核,结果符合相关条件。而她也在申请竞买该地块时按照竞买须知要求提交了成立项目公司的相关证明。

记者了解到,李燕如也并非“广州个拿地成功的自然人”。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证实,早在2005年,广州琶洲地区的PZB1301地块就被两个自然人以4.6亿元的总价购入,但2006年又因无力如期支付该块土地出让金被收回。

推荐阅读:

5月郑州房价能降多少? 13大在售热盘报价

新房特惠69折 特价4777元/平米起引5月降价潮

1个女人击败12家房企 广州自然人出资5亿拿地

郑州市京广快速路开通 郑州南北距离瞬间拉近

买房必知禁忌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户型知识扫盲 买房必要知道35种"黑"户型(图)

45平小房硬是装修成2室1厅 让人震撼(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