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写字楼热点中西部转移 郑州写字楼还是"低洼地"

大河报  2012-05-17 08:45

[摘要] 一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和东南沿海地区都是写字楼市场最为活跃的区域,但是,随着这些市场的成熟、竞争的激烈,目前市场正在朝着中西部转移,开发商和投资者似乎都已嗅到了中西部城市写字楼市场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味道,资本的逐渐转移也将带动这些城市写字楼市场的蓬勃发展。

核心提示

一直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和东南沿海地区都是写字楼市场最为活跃的区域,但是,随着这些市场的成熟、竞争的激烈,目前市场正在朝着中西部转移,开发商和投资者似乎都已嗅到了中西部城市写字楼市场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味道,资本的逐渐转移也将带动这些城市写字楼市场的蓬勃发展。而在市场热点转移过程中,郑州写字楼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

写字楼热点中西部转移 郑州写字楼还是低洼地

写字楼热点 中西部转移

A

2012年3月,仲量联行发布了研究报告《中国新兴城市50强》,重点介绍了企业租户、房地产投资者、开发商、零售商和酒店业者在中国新兴城市50强即中国大陆地区50座二三线城市中将面临的巨大商机,其中大部分城市位于中西部地区。仲量联行预计,2020年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在中国商业地产总量中的比重将仅占10%,预示着今后10年二三线城市蕴含巨大商机。

该报告显示,未来10年内,中国新兴城市50强中的主要城市将新建8000多万平方米的现代零售物业和接近3000万平方米的甲级办公楼,且未来还将建造超过1亿平方米的商用物业。

“如此大规模的商业需求,正是源于近几年的城市化进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李晓峰表示,随着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地区所面临的发展机遇是前所未有的。“十二五”期间,由于产业结构升级,生产制造业大规模内迁,部分二三线城市的实体经济发展非常迅速,从而带动二三线城市商业地产大幅度增长,预计国内二三线重点城市商业地产发展前景将非常好。

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写字楼市场在中国的二三线城市应该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一线城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实际上写字楼市场基本处于饱和状态。很多国内企业对于写字楼的需求发生了很大变化,不断地向二三线城市渗透,尤其是金融和保险行业。这些二三线城市写字楼市场,不仅目前进入门槛较低,且也不错,即便长期持有也不会有太大风险。随着未来产业资源的集聚,一些中心城市对于优质写字楼的需求会有大的提升,未来租金和售价都会有稳定的上涨空间。

郑州写字楼 迎来黄金期

B

谈到郑州的写字楼市场,竞合地产董事长王东认为,郑州作为中部崛起的龙头城市,写字楼作为经济发展的晴雨表,省会写字楼市场已经渡过了停滞期,开始进入增长期。由于中部崛起的利好,政府的许多促进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出台,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的跨国公司入驻郑州,对高端写字楼的需求应该会处于持续上升的态势,写字楼蓬勃发展是大势所趋。

写字楼是个奇怪的市场,因为它的发展不是行业本身所能决定的,而是和城市以及城市人群息息相关。2011年,中原经济区正式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河南迎来了历史上的发展机遇,郑州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加大力度改善相对薄弱的城市基础建设,从而迅速改善投资环境,重整产业格局,区域经济的吸引力大幅增强,截至目前,在郑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有34家,设立项目46个,投资总额17.7亿美元;国内500强项目111个,投资总额1719.2亿元。

价格方面,2011年,郑州市写字楼成交均价为12471元/平方米,较2010年上涨46.3%。与此同时,写字楼租金方面也是节节攀高,自2003年郑州出现甲级写字楼以后,经过CBD五年的培育,目前日租金已经从每平方米3元涨到6元甚至更高,商住楼基本上达到每平方米3.5元的日租金。

美盛置业董事长高重恒表示,在一定程度上,郑州写字楼的市场价值确实被低估,但从经济发展角度来看,这种现象是必然的,也是合理的。就区域分布而言,郑州目前新建写字楼比较集中于郑东新区CBD商圈、新客运东站区域、金水东路政务区区域等,这些新兴区域,由于周边的专业配套不完备,从而导致写字楼项目的市场价值缩水,有些区域还存在着“商住倒挂”现象,这说明,写字楼真正的价值没有被挖掘出来,投资者还有很大的利润空间。

相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曾经有这样一个客户,是位列世界500强的公司,在挑选华中区总部的时候,把郑州作为一个参考点,然后跟其他几个城市作比较,公司资产部的人士看了资料以后,把华中区的总部定到另外一个城市,结果对几个城市实地考察过以后,最后决定要定在郑州,因为他们更看好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巨大发展潜力和丰富的人力资源条件,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郑州的写字楼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发展。

 
郑州楼市改善性需求置业调查

背景:数据显示,4月份郑州商住宅销售以三室两厅、两室两厅大中户型居多;5月份在售项目亦在户型选择上一改“刚需”产品占主导的格局,90平米以上大户型比重攀升。

那么,现在是“改善性需求”入市的好时机吗?您对“改善性住房”有何要求?郑州搜房网诚邀您拿起鼠标、参与调查!


1.您的年龄?(单选,必答)
 20岁以下  20—35岁  35—50岁  50岁以上 
2.您想换房的原因是什么?(单选,必答)
 家庭人口多房子不够住   子女教育学区考虑  居住环境的改善  其它 
3.您认为现在是购买改善性住房的有利时机吗?(单选,必答)
 是、有合适房源就购买  不是、暂时不考虑 
4.购买改善性住房,您优先考虑的因素是哪一个?(单选,必答)
 价格  品质  配套  地段 
5.您最注重改善性住房的哪条附加值?(单选,必答)
 完善的商圈、生活配套  优美宁静的自然环境  紧邻一流学校  其它 
6.您希望拥有多大面积的改善性住房?(单选,必答)
 90平米以下  90—120平米  120—150平米  150平米以上 

 

推荐阅读:

四月郑州住宅均价6188元/平米 环比上涨178元

5月郑州楼市"乱花渐欲迷人眼""智"业宝典助力买房

红五月买房必看 郑州3500-5000元楼盘大放送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刘女士:只想安家在金水区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李先生:择校而居 只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