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写字楼标准缺失产品同质 仍存在诸多问题

大河报  2012-05-17 08:47

[摘要] 近年来,郑州经济实力与日俱增,也使郑州的写字楼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渐走向多元化的趋势。总部型写字楼、智能型标志性写字楼、数字化标志性写字楼、CBD标志性写字楼以及区域标志性写字楼等层出不穷,其代言的郑州的城市形象也日新月异。

核心提示

近年来,郑州经济实力与日俱增,也使郑州的写字楼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逐渐走向多元化的趋势。总部型写字楼、智能型标志性写字楼、数字化标志性写字楼、CBD标志性写字楼以及区域标志性写字楼等层出不穷,其代言的郑州的城市形象也日新月异。随着郑州城市形象的不断升级,郑州也逐渐走向国际化,然而对比国内国际化程度较高的一二线城市,郑州的写字楼,还存在标准缺失、产品同质等诸多问题。郑州写字楼到底缺少点什么?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郑州写字楼 缺少满意度

去年调控以来,住宅市场由于限购一度低迷,而写字楼却迎来了难得的快速发展契机,有人称2011年是郑州写字楼和商业地产真正的起步元年。然而随着写字楼市场供应量爆发式的增长,也使得郑州写字楼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缺失与不足。

在近期的一项《郑州写字楼缺陷调查》中,对郑州市已交付使用的100栋写字楼的业主分别从交通方便、配套健全、电梯智能、高速、地标性建筑、软件服务水平、智能化程度高、停车位充足等方面入手作了调查,结果受访人员对其使用的写字楼这些项的满意率没有一项是100%的。

有业内人士认为,郑州市区商务写字楼应该具有中心区的各种社会功能,应该是集居住、商业、办公、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但这样必然会导致市区写字楼在专业化方面有所欠缺。随着市区可供开发的土地越来越少,写字楼在市区的发展空间将越来越狭窄,向环外转移已成为必然趋势,但交通和配套又成为困扰郑州写字楼关键性的问题。

品牌相对弱 楼宇无特色

那么,相比一二线城市,郑州的写字楼究竟还缺点什么呢?

美盛置业董事长高重恒认为缺点有二:首先是品牌建设。郑州的市场对于品牌的认识度相对比较低,进入的也比较晚;相比一二线城市,郑州市场进行品牌建设意义重大。一二线城市先进的市场经验也告诉我们——要在任何市场中求得可持续的竞争优势,首先就要树立强大的品牌形象。就郑州城区的写字楼来看,除了老牌写字楼中管理体制较为健全的,如未来大厦、广汇国贸、裕达国贸等,近二三年建成、运营的,如国际企业中心、郑州国贸中心、财富广场等为数不多的较高端的写字楼还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以外,大多数写字楼都没有把强化品牌建设放在经营发展的重要位置。 

其次就是特色建设。纵观郑州的写字楼市场,多数项目都是具有类似的功能,类似的市场,类似的价位……市场重叠,资源重叠,竞争激烈。虽然很多项目也可圈可点,但整体上看特色不足。花园路上一家写字楼销售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郑州写字楼市场正日益细分,发展趋势要看市场细分情况。目标客户需求不同,日益分化,写字楼开发企业应把握细分市场从而投放有针对性的产品才是正确道路。

产品同质化 缺少高档次

竞合地产王东表示,写字楼市场供应量今年较大,但是有特点的不是太多,产品雷同严重,中档次产品竞争激烈。

再一方面,就是真正的高端写字楼产品不足。就郑州地区的写字楼来看,具有一流硬件设施的,而同时也具备国际化的物业管理水平的就不多了。因为商务写字楼实质上在功能上的要求相对是比较高的,而郑州市场上的写字楼在功能上相对比较单一,所以价格的差异很大一方面就来自地理上的优势。就郑东新区CBD商圈而言,大多数写字楼而居,价位略有差异而拉不开距离,只有像位居CBD腹地的绿地千玺广场的进入才再一次拔高了该地区写字楼的档次。 

“写字楼是个技术含量较高的地产项目,现在的一些开发商鼓吹自己的产品是5A级标准,实际上根本达不到,一般都是伪高端产品。”竞合地产王东说,“郑州真正的高档次产品供应不足,比起一二线城市,郑州写字楼项目配套及项目周边配套差距较大,因此真正意义上的纯商务高端写字楼供应不足!”

软硬都到位 需求多元化

针对郑州写字楼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这些问题,相关人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郑东新区一家写字楼的销售负责人认为,作为郑州新形象代言的写字楼,就必须在软、硬件方面都做得非常到位,除了智能化系统、网络布线等高科技产品的硬件配套外,还须引入多项细致、人性化的附加服务,以五星级的服务匹配现代化的写字楼。在生态环境的打造上,还应该不遗余力,建造低密度、高绿化的生态型纯写字楼。

郑州一家设计院的写字楼方面的资深设计师表示,随着经济开发速度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国际资本和国内实力资本的流入,郑州写字楼的发展必须满足技术含量较高的企业和现代工业的高层需求。特别是在生活、通讯、商务活动配套方面,必然日趋完善,逐渐形成多功能的商务活动中心,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推荐阅读:

四月郑州住宅均价6188元/平米 环比上涨178元

5月郑州楼市"乱花渐欲迷人眼""智"业宝典助力买房

红五月买房必看 郑州3500-5000元楼盘大放送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刘女士:只想安家在金水区

红五月"青年置业者说"李先生:择校而居 只考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