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房产新政未实行 六部门表示没见过正式文件

东方今报  2012-06-28 08:30

[摘要] 佛山、芜湖等地的“房贷新政”昙花一现后,更多人认为,河南省六部门的“房产新政”也可能“夭折”。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河南“房产新政”只是误传,政策并未最终出台实施。“七折房贷利率”疯狂误传,只是一种特殊市场心态罢了,三成网友认为,河南“房产新政”肯定会被叫停。

佛山、芜湖等地的“房贷新政”昙花一现后,更多人认为,河南省六部门的“房产新政”也可能“夭折”。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河南“房产新政”只是误传,政策并未最终出台实施。“七折房贷利率”疯狂误传,只是一种特殊市场心态罢了,三成网友认为,河南“房产新政”肯定会被叫停。

6月25日,郑州有媒体率先披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等6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刚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涉及调整首套房界定标准、首套房贷利率七折以内、放宽公积金贷款上限和发放条件、放宽房企信贷环境等。

在国家相关部委刚刚辟谣“不会放松楼市调控”的关键时刻,尽管相关人士分析河南新政“意在为楼市调控的误伤疗伤”,但仍无法摆脱政府救市的嫌疑。

【进展】6个部门均表示没见过正式的文件

据记者了解,被传参与制定《意见》的6个部门的官方网站,均没有发布《意见》。河南省政府网站上曾公布了《意见》内容,但很快就删除了。

记者昨天致电省住建厅、省国土厅、河南银监局等相关部门,对方均表示对《意见》并不知情,也没有见过正式的文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因为这件事情受到了上级严厉批评,从目前的情况看,《意见》应该是未正式执行就被撤销。【热议】

搜房网的专项调查显示,45.22%的网友认为此次河南“房产新政”不会被叫停,35.03%的网友认为会被叫停,而19.75%的网友称并不清楚。

“如果降息和利率折扣优惠可以执行到位,一套90平方米的两居室算下来能省下近十万块钱。”近期打算在金水区购买婚房的杨先生说,端午节假期看了几处新盘,也去看了二手房,明显感觉售楼部的人比原来多了,跟房主的议价空间在减小,中介的人甚至说最近很多房主要求调高总款。“调控的时间不短了,害怕还没来得及出手,房价就再次走高”。

政府虽一再重申调控不动摇,市场回暖的迹象却越来越明显。专家认为,近期降息及房价略降等综合因素有效刺激了购房者,端午节前后,因调控而积蓄已久的购房需求得以加速释放,成交量出现持续攀升。

推荐阅读

工薪阶层最爱 郑州均价6000元以内楼盘盘点

楼市"宫心计"上演 郑州"三好楼盘"成为大赢家

首付2.6万就可购两房 郑州热销低首付盘推荐

即买即住 郑州六七月可入住楼盘低至4300元

6月25项目已开盘 4字头领跑优惠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