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机遇与挑战并存 郑州楼市上演一部"迁居"大片

东方今报  2012-09-28 09:29

[摘要] 改变的不仅仅是马克的生活,马克的居住梦想,还有这一路飘摇与动荡的楼市。从年初的落寞到年中的繁荣,再到8月的降温,经历了2011年严厉调控、又乘上大中原建设东风的郑州房地产市场,“变”是贯穿始终的主题。过去的8个月,郑州楼市上演的是一部“迁居”大片。

“小镇七日,给了马克未来生活的支点。从此岸到彼岸,是一条河的宽度,有时候只需要将方向做一点点的改变。于是,他将迁居计划提上了日程。”

改变的不仅仅是马克的生活,马克的居住梦想,还有这一路飘摇与动荡的楼市。从年初的落寞到年中的繁荣,再到8月的降温,经历了2011年严厉调控、又乘上大中原建设东风的郑州房地产市场,“变”是贯穿始终的主题。过去的8个月,郑州楼市上演的是一部“迁居”大片。

“迁居”现象 机遇挑战并存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8月底,郑州市商品房存量为733.55万㎡,较上个月增加1.7万㎡,同比增加26.89%,环比增加0.23%。那么,按照过去12个月(含8月)的平均销售速度计算,目前商品房存量可以销售11个月。

从目前来看,商品房存量仍然处于较高水平,虽然今年上半年随着刚需释放,库存量去化速度有所加快,但去化压力依然较大。这也意味着未来开发商“以价换量”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一方面是持续的调控政策与高企的库存量,一方面则是中原经济区和郑州都市区建设的历史机遇,中原房地产业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一边是冰的考验,一边是火的热度,这种交织变局之下的中原楼市,“迁”与“居”成为醒目的主题。

“迁”即为变迁、迁动,“迁”动了区域发展、“迁”动了开发商的理想、“迁”动了开发理念、“迁”动了产品设计……

比如新区域的强势崛起,像二七新城,传承商贸二七的复兴使命,借助郑州都市区发展东风,高起点高规格,被誉为第二个CBD;又如郑西新城,成为购房者争相入驻的新兴区域。

“居”是指居住理念的变化。2012年以来,郊区化居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分布了清华·大溪地、洞林湖·新田城等生态大盘的郑西,以优美的环境和先进的居住方式,吸引着越来越多都市购房者的目光。

2011年,从“新国八条”颁布,到房地产税的试点征收,到一房一价政策的实施等措施给楼市定下了“艰难”的基调;2012年,美景·芳邻开盘即清盘的奇迹等,让郑州楼市忽然“回暖”。

2012年是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而搭上诺亚方舟的房地产大佬和房地产企业,实则也正在上演一部“迁居”大片。

推荐阅读

抢滩高铁机遇 郑州地产市场加速

郑武高铁正式运行 更多高铁将汇集郑州形成"米"字形

老盘新推已成过去 郑州10月纯新盘唱主打歌

9月郑州楼市成交稍显乏力 房企积极备战银十

郑州主城6500元/平左右 轻松拥有高性价比三房

郑州首次公布市区37处公租房位置 十一后可申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