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5A写字楼遍地开花 概念写字楼眼花缭乱

——写字楼的“高富帅”之帅

大河报  2012-10-25 08:43

[摘要] “高富帅靠科技,吊丝男靠变异。”这是网友观影后,对蝙蝠侠和蜘蛛侠二者的总结归纳。可以预期,随着对手的越发强大,银幕英雄们迟早要将科技与变异合二为一。就像争夺激烈的郑州写字楼市场,配备高科技的内核,也追求潮到爆的外形。

写字楼的“高富帅”之帅

核心提示

“高富帅靠科技,吊丝男靠变异。”这是网友观影后,对蝙蝠侠和蜘蛛侠二者的总结归纳。可以预期,随着对手的越发强大,银幕英雄们迟早要将科技与变异合二为一。就像争夺激烈的郑州写字楼市场,配备高科技的内核,也追求潮到爆的外形。

楼宇外观变靓了

随着人们审美水平的提高,对写字楼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从写字楼的外部设计到内部装潢,从楼层的整体布局到每一个小的店面,都要尽显时尚。

房地产实战专家、企划董事长上官同君表示,从写字楼的外观设计来看,随着对建筑物装饰性要求的不断提高,玻璃在建筑行业中的使用量也不断增大。在近几年主城区新推的写字楼中,建筑外立面逐渐采取玻璃幕墙的装饰设计,其中具有隔热效果和良好的透光性的low-e玻璃成为甲级写字楼争相采用的建材,如易元国际、楷林IFC、建正中心等。此外,亚新广场、东方国际广场等写字楼项目的外立面采用干挂花岗岩石和玻璃相结合的工艺。玻璃幕墙的广泛使用,使得写字楼外观相比以往有了明显改观。

以建业五栋大楼为例,曾经成功中标中国辛亥革命纪念碑的新锐建筑师徐东昕在为建业五栋大楼项目做里面的设计时注入多元化的独特灵魂,以经过精密运算的Pixel(像素化)设计风格成就这个前卫建筑,该项目跨越时尚、艺术、科技三领域,将建筑美学发挥到。在高科技幕墙材料的配合下,五栋大楼里面充满了科幻气质和未来色彩,如同蓄满光芒的能量墙,完美展现未来派商务形象。

异形写字楼多了

供应量暴增,市场竞争加剧,为了脱颖而出,开发商也对死板的写字楼外形动起了脑筋。

俯瞰花一朵,仰望城一座。苏荷中心(小区网论坛),独树一帜的四向花瓣建筑体。花瓣式的商务空间,使商务空间达到了360度的通风与采光;空中花园绿植搭配,使未来商务空间更有悠然情致。

“当我们次邂逅苏荷中心,这栋建筑就让我们眼前一亮,更让我们了解到,原来建筑也可以如此美丽与诗意,这栋花一般的建筑,使我们告别了生硬商务环境,感受到了建筑的美。集合独特自然特点及城市文化底蕴,市花代言城市,更代言城市性格。”一些客户如是评价。

作为融中西精髓、弘扬中华文化的代表作,绿地中心·千玺广场的设计灵感来自我国现存最古老、距今已有1400年历史的河南嵩山的嵩岳寺塔,厚重而大气。而其类似竹子的外部造型在阳光的映射下,节节拔高,垂直向上,正体现着郑东新区、郑州乃至中原大地蒸蒸日上的活力与精神气势。

而建筑高度为285米的绿地中央广场,采用交错参差的结构,轻巧精致而又动感十足,柔和的圆弧风车状外形与层叠的建筑元素使整个建筑外观高贵优雅、轻灵通透。

推荐阅读

中小房企生存空间再受挤压 郑州品牌房企占有率攀升

在郑州楼市"混江湖"唯有强者才能树立标杆

郑州5A写字楼遍地开花 概念写字楼眼花缭乱

郑州写字楼上演"撑杆跳"写字楼高度决定视野

郑州3年拆违建罚款多达1亿元 全部拆完需要20年

刚需置业 郑州主城6000-7000元/平刚需盘推荐

寻找郑州好楼盘 购房者:你有发言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