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政策走稳置业者观望情绪变淡 未来一年楼市看涨

房天下  2013-01-07 00:30

[摘要] 中国指数院1月4日报告显示,12月57城房价环比上涨,为6月份止跌以来连续7个月上涨,但是涨幅有所减小。在全国楼市一片“涨”声中,郑州房价涨幅在1%以内,相对而言,郑州房价比较平稳。

中国指数院1月4日报告显示,12月57城房价环比上涨,为6月份止跌以来连续7个月上涨,但是涨幅有所减小。在楼市一片“涨”声中,郑州房价涨幅在1%以内,相对而言,郑州房价比较平稳。

但是根据社会各方舆论来看,对于郑州房价走势,2013年看涨居多,具体有一下几个方面原因。

政策走稳置业者观望情绪变淡

在十八大后,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动向并未出现新的变化,中央以及地方也都没有释放出政策收紧的信号,这让很多购房者由原先的举棋不定变为积极入市,观望情绪明显变淡。因担心明年房价继续走高而急于入市,虽然恐慌性购房不会大面积出现,但购房气氛却较浓。

有业内专家表示,明年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不大,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以及改善型置业升级需求仍将是楼市的两大需求,所以在没有严厉的政策出台的前提下,成交量将与今年基本相当。在供应方面,近两年住宅用地成交量的大幅萎缩,将导致明年新房市场的供应量稍显欠缺,加强了楼市看涨的心理预期。

房价持续上涨 置业者心理防线崩溃

借着“明年房价将暴涨”的舆论影响,各地出现“恐慌性购房潮”,郑州也不例外。12月,为了争取完成年度销量任务,郑州开发商们“开仓放粮”争客源,使得12月份郑州楼市“翘尾”度年关,使得楼市呈现暖冬局面。

交通环境改善 郑州房地产潜力一片看好

京广高铁的通车,拉近了郑州和各地的距离,郑州市也于今年发布白皮书,力争三年内改善郑州交通状况。

据了解,2012年至2014年,郑州市将实施的畅通郑州十大工程建设包括:地铁工程,三环快速化工程,京广快速路二期工程,陇海路高架工程,金水路、花园路准快速化工程,1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工程,10条都市区快速路工程,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改造提升工程,支线路网工程,停车场建设工程等。

除此之外,郑州也将对郑州市公交做出调整。郑州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赵青海说:BRT专用车道也将有实质性增长。目前,郑州市BRT专用道主要由1条主线和12条支线构成,其中主线长度只有31.8公里,按照郑州公交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BRT专用车道的长度将增加到158公里。此外,郑州公交还将提高新能源公交车的比例,到2014年底,新能源公交车辆比例将达到15%。

【延伸阅读】

三四线城市楼市风险排名靠前 开发商撤离

社科院报告:建议人均住房超40平部分征房产税

房产市场呈现一线涨二线稳三线跌的局面

十五年后买房和租房的区别 专业人士详解利弊

2012楼市囧途 看尽楼市调控下房产市场众生相

逆袭了! 郑11盘单价已跌入6000以内3960元/平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