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看看楼市营销中的各种"虚伪"哪些让你中了招

大河报  2013-03-20 08:41

[摘要] 调控加码,市场分化加剧。换言之,眼下楼市不是那个“闭着眼睛买都能升值”的市场,优劣产品的居住体验、升值前景,稍作对比高下立见。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各种形式的营销在所难免,但是营销花样太多,就容易滋生虚假信息,造出许多“虚伪”概念。

调控加码,市场分化加剧。换言之,眼下楼市不是那个“闭着眼睛买都能”的市场,优劣产品的居住体验、前景,稍作对比高下立见。在此背景下,开发商为了吸引客户,各种形式的营销在所难免,但是营销花样太多,就容易滋生虚假信息,造出许多“虚伪”概念。今年“3·15”,我们用放大镜辨别这些楼市“伪装”。

20万即购52㎡酒店式公寓 点击报名

【“伪”豪宅】只有豪价 没有豪品

在很多城市的楼市中,豪宅遍地开花,但当中也是鱼龙混杂。曾经有开发商直言不讳:“在郑州买一处地皮,只要肯花钱打造,就可以变身豪宅。”对此,不少网友调侃,“无地段,无景观,就因为是大户型和均价高也能算豪宅?走烂路,近高压电站,也说是豪宅?”

有业内人士如此总结“伪豪宅”的特点:先天不足,缺独特不可替代的自然资源;缺高品质个性化产品,唯有以“奢华装修”、“传世资产”等溢美之词包装;缺生活配套及国际化水平的物业服务。当今“豪宅”市场中,大户型叫豪宅,有稍大一点花园的楼盘也叫做豪宅。

有专家表示,豪宅必须有配套,其周边必须具备完善的配套设施以及景观、人文、治安等环境,一些楼盘周边配套明显不足。豪宅还有更为简单的指标区分,豪宅楼盘一般要拥有不可取代的资源,容积率在0.7之内。

【“伪”】教育局并未授权

相关数据显示,拥有教育资源的楼盘比同档次楼盘的价格高10%~15%。而伴随着很多城市楼市版图不断外扩,开发商们抓住了“教育需求”与“名校供应不足”之间的矛盾,纷纷在项目中引入学校。利用“”来吸引置业者关注可谓是屡试不爽。

从目前市场上看,目前的所谓就读资格模式有两种:其一是通过在学校附近建房子,按片区获得就读资格,这与购房入户是同一性质;其二是楼盘与学校合作,给学校建校区,从而得到一定的优惠政策,不过这往往名额有限。

业内人士提醒,购房不一定就有上学的资格。对于公立学校而言,能否上学需要按片区申请,开发商并无话语权,在申请的排序中有无户籍、是否落户在学区内、有无房产、计划生育有无达标等条件都被作为衡量入学的条件。而对于二手房的买家则要先到所属街道了解该房产的就读资格是否已经使用,购买房产后是否能在当年或者几年后才可以申请就读资格。

有专家提醒说,开发商只是说片区内的房子,并没有担保一定可以就读。且口头承诺并不会签入购房协议。为了慎重起见,业主应当到该楼盘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去咨询核实一下该片区是否属于该学校的就读范围。

推荐阅读:

华远地产主营收入突破30亿 任志强年薪达800万

深圳海砂建楼早成潜规则 禁令10年未落地

近七成居民认为房价高 分析称恐慌性需求增多

3.15楼市维权 郑州"谨慎购买楼盘"名单出炉

楼裂裂楼沉沉触目惊心 细数2012那些揪心的楼事

看看楼市营销中的各种"虚伪"哪些让你中了招

出售自有住房所得20%缴个税 郑东新区已开始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