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加大整治力度 开封积极打好土地清理攻坚战

东方今报  2013-06-18 08:58

[摘要] 6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开封市立即召开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阎红心出席会议。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6月8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开封市立即召开会议,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阎红心出席会议。

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自去年3月份以来,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封市针对土地供需矛盾加剧与粗放用地、违规用地和闲置浪费土地现象并存的现实状况,开展了治理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工作。

截至目前,开封市2006~2010年度共实施征收土地67052亩,征收完成率为90.12%;新供应土地109宗,面积7571亩,征而未供土地处置率为77.20%;处置闲置土地96宗,面积6390亩,闲置土地处置率为98.49%;处置违规用地119宗,面积5335亩,收缴土地出让金、罚款及滞纳金共计3.07亿元,出让金收缴率100%,违规用地处置率为91.06%。

自专项治理开展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法占地、违规审批、套取征地补偿款、挪用土地整理专项资金等违规违纪案件30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1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严肃查处了尉氏县腾华置业北部湾项目擅自调整建设容积率问题等典型案件。对群众举报的鑫盛温泉宾馆、蓝海温泉洗浴中心违法用地及花好月圆大酒店涉嫌改变土地用途三个线索,监察和国土部门进行了联合调查。

仍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去年开封市的专项治理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首先是闲置土地延期开工问题。开封市以延期开工方式处置政府原因造成的闲置土地54宗,面积4218亩,占全市已处置闲置土地总量的66%,延期后今年能否及时解决问题、按时开工建设,是个难题和挑战,也直接关系到全市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果。

其次,未处置到位的“四类土地问题”面积仍有9504亩,主要集中在批而未征和征而未供的土地问题上,涉及问题多、处置难度大。个别部门之间缺乏协调配合,导致出现用地项目无法按期开工、办理手续迟缓等问题。

打好处置“四类土地问题”硬仗

为了打好2013年处置“四类土地问题”这场硬仗,开封市将对未处置到位的“四类土地问题”,要逐批、逐宗掌握原因、研究对策、制订方案,力争8月底前全部处置到位。督促检查各县区上报的已经处置各类用地是否确实处置到位,对虚报瞒报现象进行查处整改。督促完成已清理出的批而未征、征而未供土地的征收和供应。加大因政府原因造成闲置土地处置力度,核查并继续处置以“延期开工”方式处置的闲置土地。要加大追缴力度,确保应收未收的各类违规资金收缴到位。

2011~2012年度经批准新增建设用地征收率和供地率仍然较低,开封市还将全面清查2011年至2012年新增“四类土地问题”,力求建设用地批后征地率不低于70%,征后供地率不低于80%,闲置土地和违规用地处置率不低于90%。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征集案件线索、查办案件贯穿于专项治理工作全过程,始终保持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对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特别是对影响恶劣的违法违纪案件抓住不放,一查到底。对于因政府主要原因造成土地闲置浪费严重的县区,要追究政府主管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对于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闲置和“恶意囤地”的,要督促执法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要建立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对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情况进行定期评价分析,研究完善加强土地调控、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政策措施。要健全节约集约用地激励约束机制,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行政手段,引导各级政府和用地单位不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构建节约集约用地和防治国土领域腐败的长效机制。

 年中大惠战——团购风暴 限时抢

描绘生态新画卷 荥阳环保扮靓郑州大美西花园

郑州建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 市民7月或用上沼气电

加大整治力度 开封积极打好土地清理攻坚战

河南前5月楼市销售快速增长 销售面积增长41.0%

郑州公积金缴存标准7月调整 月缴存上限248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