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建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 市民7月或用上沼气电

大河网  2013-06-18 09:02

[摘要] 垃圾变沼气,沼气来发电,投资3600万元,年收益1400万元,月发电222.48万度……6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了解到,郑州市首家利用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

<<<搜房优惠:英地天骄华庭惠10万    昌建誉峰4000抵5个点

郑州利用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正在建设,7月,市民有望用上沼气电

垃圾变沼气,沼气来发电,投资3600万元,年1400万元,月发电222.48万度……6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了解到,郑州市利用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正在建设中。

据悉,该项目已被列为2013年度12个中丹(丹麦)可再生能源发展项目(RED)中的一个,预计本月25日连接气井管道工作将结束,7月份将发电并进入国家电网。该项目由郑州新冠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承建,6月6日,丹麦方面有关人员还专程到项目现场来指导工作。

昨天中午,在郑州西郊的市综合垃圾处理厂D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冒着酷暑把沼气井口的管道往直径28厘米粗的主管道上连接。在黄土覆盖的垃圾堆上,相距约三四十米,都有沼气井和出水井井口露出覆盖层。

施工人员说:“通过风机把沼气从垃圾中抽出来,燃烧后就能发电了。”该项目负责人、能源管理师刘仕涛说:“生活垃圾填埋的深度一般为25米,沼气井每个的深度都是23米。生活垃圾不仅产生沼气,还能产生10万吨水,经处理后排放出去。”每立方米沼气能发电1.9-2度,每每口井产沼气100立方米,现在D区共打了15眼沼气井。

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王厂长说,以前垃圾产生的沼气都被燃烧掉,非常可惜,现在用它发电既环保又让废物得以利用。

 年中大惠战——团购风暴 限时抢

描绘生态新画卷 荥阳环保扮靓郑州大美西花园

郑州建生活垃圾沼气发电项目 市民7月或用上沼气电

加大整治力度 开封积极打好土地清理攻坚战

河南前5月楼市销售快速增长 销售面积增长41.0%

郑州公积金缴存标准7月调整 月缴存上限248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