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郑州孙八砦村规划安置房被卖 中介搬进售楼部

中原网  2013-08-06 08:55

[摘要] 郑州市二七区孙八砦村原来用于村民拆迁安置的楼房,却被开发商通过一家房产中介大量出售。政府划拨给村民用于拆迁安置的土地,为什么会建成商品房公开对外出售呢?负责开发楼盘的一名村干部不作任何解释,只回应一句“解释个蛋!”

郑州市二七区孙八砦村原来用于村民拆迁安置的楼房,却被开发商通过一家房产中介大量出售。政府划拨给村民用于拆迁安置的土地,为什么会建成商品房公开对外出售呢?负责开发楼盘的一名村干部不作任何解释,只回应一句“解释个蛋!”

<<<2990元/平抢西班牙双气大盘       <<<3千抵1万,祝福红城团购走起

6月19日,网友“ivll1846”以《孙八砦村组干部真牛 在划拨用地里建起商品房公开出售》为题,在“心通桥”上发帖投诉。

“按照规定,拆迁安置房不得对村组以外的市民出售,可孙八砦一组开发的富华花苑(小区网论坛)二期,整整三四幢小高层,都在对外出售,不管你是哪里人,只要掏钱,都可以来买房。价格也不低,一平方六七千元,听说还要在月底前再次涨价。”

发帖网友称,孙八砦村的村组干部和办事处领导明知这样做是违法的,但他们采取了一种洗白的方式,就是让一家房产中介来充当他们的“售房部”。于是,房产中介里摆上了富华花苑二期房子的户型模型,门头上打着“营销中心”的名字,简直就是一个非驴非马的“四不象”。

探访:二手中介充当开发商“售楼部”

7月31日上午,中原网记者来到了大学路与汉江路交叉口西南角。

经过村民指引,找到了富华花苑二期的“售楼部”。与其他售楼部不同的是,这个“售楼部”设在一家房产中介里。

售楼部门口挂着“胜利房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营销中心”两块招牌。一进大门,迎面便是富华花苑二期的户型模型。

一见有人进来,两名工作人员立即迎上来,介绍户型结构和地理位置的优越性。

“6月28日,富华花苑的房子刚刚上调过一次房价,每平方上涨了 200块。”售房工作人员称,售楼部所在的15号楼仅剩一套房子,两室两厅,在顶层19楼,西边2号楼上还有很多房源。

一名工作人员还以15层三室两厅的户型为例,填写了一份置业单。单子显示,该房每平方售价6600元,房款81.7599万元,另收天然气集资费、集中供热管网建设费、有线电视费和智能化集资费共计25926元。

“我们的房子现在已办下来大房本了,很快就会分割成小房本。签合同时,对着开发商签订。”

询问开发商是谁,工作人员说:“孙八砦村呗,他是孙八砦村的有钱人,大小也是个村干部。”

“房子不能向银行按揭,可以向开发商按揭,按揭期五年。”

回应:划拨用地建房为啥公开卖?村干部说“解释个蛋”

按照“售楼部”提供的富华花苑的建设手续,其中土地使用证上显示为划拨用地。一般来说,只有经济适用房和拆迁安置房才可能拿到划拨用地。划拨用地上建起的房子,怎么可以对外公开销售呢?

7月31日,就此问题,中原网记者找到了与售楼部相距不远的长江路办事处。

长江路办事处人大主席吴先生说,他只知道最西边的楼房用于20户村民的拆迁安置用房,剩下的楼房是什么性质的,他也说不清楚。

吴主席说,对于他不清楚的问题,只能请孙八砦村了解情况的村干部来解释。

当着记者的面,他打通了孙八砦村一名村干部的手机。这名村干部声音很大,他说:正准备去吃饭呢,我解释个蛋!

“只要是五证不全,没有预售许可证的,一律不允许公开销售,否则都是违法的。”7月31日下午,郑州市房管局这样表态。

郑州房天下七夕置业心态调查

调查时间:2013-08-05 00:00:00 —2013-08-09 23:59:59

一年一度是七夕,一半有情半忘情。七夕,这个独具中国浪漫主义情怀的节日将于下周二翩然而至,还在结婚道路上奋斗的您是否也加快了步伐?七夕将至,郑州房天下特推出心态调查,期待您的参与!

1.您的年龄是(单选,必答)
 90后  80后  70后  其他 
2.您觉得结婚需不需要买房(单选,必答)
 必须买房,先买房才能结婚  可以租房,等有实力再买房  跟父母同住,等有实力再买房 
3.如果购房您会选择哪种方式付房款(单选,必答)
 男方支付首付和按揭  夫妻共同支付首付和按揭  父母首付、夫妻按揭  一次性付清  其他 
4.您觉得房产证上应该写谁的名字(单选,必答)
 男方  女方  谁付房款写谁的  夫妻共同署名 

 见招拆招最重要 郑州准业主们打响收房保卫战

宅地受宠商业降温 郑州7月土地市场冰火两重天

教育房产双份投资 郑州价格一路走高

等待时间太长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遭市民吐槽

郑州孙八砦村规划安置房被卖 中介搬进售楼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