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2014年郑东新区增绿200万平 新增水域面积300万平

郑州晚报  2014-04-15 08:58

[摘要] 今年,在生态建设上郑东新区将再出大手笔:投资10亿元用于生态建设。届时,“碧水与长天一色、自然与城市共生”在郑东新区得到生动体现,“水域靓城”实至名归。

今年,在生态建设上郑东新区将再出大手笔:投资10亿元用于生态建设。届时,“碧水与长天一色、自然与城市共生”在郑东新区得到生动体现,“水域靓城”实至名归。14日记者从郑东新区获悉,今年住在东区的市民将在家门口呼吸新鲜空气。因为今年,东区计划新增绿化面积200万平方米,是2013年绿化面积的1.6倍;新增水域面积300万平方米,年底前达到1100万平方米。

“三湖”“五园”“十路”将开工建设

郑东新区将开工建设龙湖二期滨湖、龙子湖滨湖和象湖滨湖园林景观建设等“三湖”,纪念公园、体育公园和郑信公园等“五园”,龙湖外环路、北三环东延生态廊道、前程路生态廊道等“十路”,共18个项目400万平方米的绿化任务,完成魏河河渠绿化等15个续建项目建设。还要加快与郑州市生态水系的连通,对郑东新区生态水系进行规划完善,象湖一期、龙子湖等水系实现蓄水,潮河、贾鲁河、魏河等完成综合整治,全域水系连接贯通,构建完整的生态水系循环利用系统。

作为郑东新区的“金字招牌”,东区将全面加快龙湖区域建设,生态田园新城即将呈现。龙湖区域在传承先前城市建设先进理念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低碳、生态、循环、智慧的规划理念;以龙湖为核心的生态水系系统,气、电、热综合利用的分布式能源系统,以低碳出行为主导的绿色立体交通系统正在建设中。

龙湖滨湖开发提出“城市生态交错带”

龙湖区域的交通构架为五层立体交通:龙湖金融中心的交通系统自下而上分为地铁系统、地下停车场和地下交通系统、水上航运、地面交通系统、轻轨交通系统等五层。在北三环东延与龙源十三街交叉位置,五层立体交通体系自下而上分为:层为地铁和龙源十三街隧道;第二层为北三环东延下穿隧道,第三层为水上航运交通系统,第四层为地面交通系统,第五层为轻轨交通系统,形成全方位的立体交通体系。这套以低碳出行为主导的绿色立体交通系统已经开始建设。

而“城市生态交错带”是龙湖滨湖开发提出的新概念。龙湖周围20个各具特色的绿色开放空间,通过湖滨散步道连为一体,在10公里带状环形区域形成贯穿且又多变的绿色空间。目前龙湖主体开挖工程已经完成并实现蓄水,引水约1000万立方米,平均水深3米,吸引了周边地区人们观光游览。特别是龙湖景观的亮点之一的“一角三岛”绿化投资达3000余万元。“一角”为“月半湾”,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以现代园林设计手法造景为主,种植乔灌木二十多种。石榴岛、桃花岛、秋叶岛“三岛”均设计为生态岛,以大规模、大色块展现不同特色,绿化总面积约4.7万平方米。

北京楼市库存突破6万 中铁建等房企集中跑量卖房

23省份土地财政依赖度排名:浙江依赖度

福建否认出台救市措施 地方政策或是一厢情愿

国土部:不动产统一登记试点城市消息不实

2014年郑东新区增绿200万平 新增水域面积300万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