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百味:苦涩在心口难开

房天下  2014-05-17 01:53

[摘要] 提到“苦”,不少人都会蹙起眉头。无论是食物之苦,工作生活之苦,亦或是感情之苦,都是人们不愿却又在某些时候不得不品尝地一种滋味。目前,郑州楼市正泛着苦,开发商与购房者更是有苦难言……

编者按:2012年一部关于美食的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播出后迅速风靡网络,两年过后,万千关注之下,《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高调回归,“舌尖热”又一次席卷整个中国。武汉热干面、苏式小方糕、炖三鲜……酸甜苦辣,不仅仅可以用来形容舌尖上的食物,换个角度,其实,楼市也可以舌尖品味!继楼市百味之“酸”、“甜”后,郑州房天下将和您一起品品楼市苦涩之味。

提到“苦”,不少人都会蹙起眉头。无论是食物之苦,工作生活之苦,亦或是感情之苦,都是人们不愿却又在某些时候不得不品尝地一种滋味。目前,郑州楼市正泛着苦,开发商与购房者更是有苦难言……

开发商大倒苦水:

观望浓 销量降

2014年首季,楼市“小阳春”并未如期出现,“倒春寒”侵占楼市高地,各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转眼间,“银四”已过,素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红五”月如约而至,众多开发商为打破一季度低迷状态,突围购房者观望局面,加速推盘节奏,但结果并不尽如人意。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受监测的54个城市合计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比2013年同期的14642套下调了32.5%。其中,一、二线城市下调幅度,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三天合计签约1046套,同比下调了40%。

再看郑州, 五一小长假期间,众多的楼盘均推出促销优惠活动。虽说看房者的数量有所增加,但实质销售却没有太大进展!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即使工作人员使劲浑身解数,也无法引起置业者的购房热情。

“救市”或无望 自救有理

自今年两会定调“双向调控”以后,“一刀切”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或将一去不复返,近日,南宁、铜陵、无锡等多个城市接连传出楼市“松绑”限购的消息,在河南省房地产市场形势分析座谈会议上,也曾传出郑州限购政策或将调整的消息,松绑限购或成真?

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表示,郑州不会救市,更不会大张旗鼓地救市!

开发商亟待政府“救市”的希望或将破灭,此时自救才是出路!在房天下“红五月”购房者心态调查中,57.81%的购房者表示,五月购房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房企有何种促销活动,价格是否真正优惠”!业内人士分析,房企应将以惠跑量作为今后的工作要点!

 

央行力挺首套房贷需求 避免楼市调控误伤刚需

5月第2周郑州二手房房价9440元/平 每平微跌19元

郑州统计局:住房市场或降温 郑州房价上涨趋势不会变

郑州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变更 12月以上才可申请

下一站置业往西 郑上新区加冕“低价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