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迎来"拐点"还是"持久战"

房天下综合  2010-05-19 09:14

[摘要] 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迎来"拐点"还是"持久战"。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天津考察时表示,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在天津考察时表示,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同时也强调,“当前宏观调控面临的两难问题不少”。提出宏观调控要“适时适度”,要注重宏观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防止多项政策叠加的负面影响,始终合理把握政策力度。

这是今年4月14日起国务院针对价格狂飙的房地产市场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政策以来,中央对房地产市场的再次表态。

转眼间被称为“新国十条”的楼市新政已经执行了一个月的时间,从此前领跑楼市的京、津、沪、穗、深五大城市看,新房市场虽然观望气氛浓厚,买卖双方呈现僵持状态,但二手市场住宅成交量出现明显下降,成交价格尽管下降不大,但也显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有人认为,有楼市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二手房市场已经透露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方产生变化,中央此时进一步强调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预示楼市进入“拐点”。

但有人则判断,调控政策执行以来,房地产市场价挺量跌,股市则价量双缩,相关产业钢材价格已现跌势。温家宝的天津讲话,既表明下一步政府对房价过快上涨仍要加以遏制的坚定态度,同时透露出房地产调控步伐会适度放缓,楼市或步入“持久战”。

根据中原领先指数系统数据显示,5月以来京、津、沪、穗、深五大城市二手住宅价格及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

今年4月上半月和下半月,京、津、沪、穗、深二手楼市出现很大反差。上半月,各大城市延续了3月成交旺盛的态势,量价齐升;而下半月,由于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集中出台,特别是受“新国十条”中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进入调整,成交量全面下挫。

从京、津、沪、穗、深五大城市新政实施一个月以来的二手住宅成交面积可以看出,各城市成交面积逐周下浮,北京回落最为明显。由近35万平方米回落至不到10万平方米。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网签数据表明,在5月上半月,北京存量住宅网签成交量相比4月上半月下跌幅度达到81.7%。同时,深圳由15万平方米之多回落至不到5万平方米,津、广、沪也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浮。

楼市销量锐减 房地产商火速调整三大策略

"房价或下跌15%至20%"潘石屹你凭什么这么说!

楼市观望气氛浓厚 迎来"拐点"还是"持久战"

新房产税开征在即 将覆盖到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