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郑州140位业主联合签名难留被解聘的物业经理

大河报  2010-06-09 08:58

[摘要] 昨天,在城东路二里岗东街康居东晖佳苑小区,因开发商下文把原物业公司经理李芳明免职,部分业主看到文件后表示不满而聚集在物业公司门外。140名业主自发联合签名、按指印,要求留下这位经理。

昨天,在城东路二里岗东街康居东晖佳苑小区,因开发商下文把原物业公司经理李芳明免职,部分业主看到文件后表示不满而聚集在物业公司门外。140名业主自发联合签名、按指印,要求留下这位经理。

这次免职引来了一场争议。小区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负责人该如何任免……

新闻事件:小区物业经理突被解聘

康居东晖佳苑是2006年12月交付的小区,李芳明是2009年1月上任的第二任物业经理。他在任期间,为小区居民解忧,及时向开发商反映业主的要求和愿望。今年2月,开发商郑州新长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进入小区,仍聘任李芳明为小区物业公司经理。

按规定,新交付使用的楼盘物业问题,5年内由开发企业负责所有配套设施的维修和绿化费用,而该小区自2006年12月交付使用至今,小区存在道路损坏严重、监控设施早已损坏等问题,居民多次把上述问题向物业反映,但郑州新长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的答复是,这些问题要到今年12月才给解决。

李芳明被免职前,向郑州新长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反映的就是这些核心问题,他请求开发商在今年6月前解决。没有想到,问题还没有解决,李芳明6月1日遭到了解聘。

业主析因:遭解聘是因替业主“请命”

采访时,众多业主认为,李芳明是小区的“好管家”。李芳明遭郑州新长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解聘的主要原因,是他替业主着想,替业主“请命”。

8日上午,部分小区业主在《关于弹劾郑州新长城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的公开信》上签名,并按指印,他们成立了临时业主代表大会,拒绝新来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并要求开发商解决上述问题。

记者在小区院内看到,的确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绿化草坪长满荒草、监控设施早已报废等问题。

说起他们的管家李芳明,业主赵先生说:“李经理想给业主们办些实事,他给开发商多次反映业主的心声和要求,开发商说他替业主说话太多了,就不让他干了。我们业主自发签名想让他留下来,我们信任他。这小区210户业主中有2/3业主签名让他留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