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0年郑州楼市六大谎言 房价仍为最纠结话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25 09:48

[摘要] 2010年郑州楼市六大谎言 房价仍为最纠结话题。许多人在判断中国楼市走势的时候,都会强调土地资源的稀缺性,认为土地的稀缺是房价最强大的支撑力量。因为这个误区,人们相信了开发商给出的房价将永远只涨价不跌的逻辑。

许多人在判断中国楼市走势的时候,都会强调土地资源的稀缺性,认为土地的稀缺是房价最强大的支撑力量。因为这个误区,人们相信了开发商给出的房价将永远只涨价不跌的逻辑。

谎言一:2011年楼市将会崩盘

认为2011年中国房地产会崩盘的人,是认为不会崩盘的5倍之多,且不论这些人是真的相信,还是表达了某种潜在的希望,崩盘一说的出现和热议,更像是对房价飞涨的愤怒声讨。

2010年,一份名为“中国房地产崩盘时间表”的帖子大胆预言:2011年中国房价将会大崩盘。该帖语出惊人,很快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发了金融、房地产专家的热烈讨论。

见招拆招:楼市不会崩盘的十大理由

首先,目前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主要体现在交易量不断减少方面,而交易低迷的原因是目前的现实性民生地产房价依然太高,没多少是真实有效降价的,即使降价也是以各种折扣的名义。这不但不能收到效果,而且容易激发消费者的逆反心理。

其次,中国房地产本轮调整,在房价方面,属于此前房地产过热、房价过于疯狂上涨后的房价正常回调,正在将非正常上涨部分回调至正常房价区间,并不是在房价没大涨或只是微涨的前提下的往下实际性下跌。

第三,中国房地产本轮调整,与发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上一轮调整周期相比,除了此前房价、地价上涨的速度更快、幅度更大外,房地产市场已比上一轮调整时期要成熟、健康了许多,中国房地产已不可能存在上一轮调整中的那么多问题,不可能有那么多的烂尾楼出现……在上一轮调整中,中国房地产都没有崩盘,那么,在这一轮调整中,中国房地产是不可能不崩盘的。

第四,现在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并不是没有了消费者需求,而是由于民生地产房价过高,使得一些需求无法在购买消费上获得实现,变成了无效需求。

第五、中国房地产情况与美国不同。在美国,低收入、有还贷风险的购房者,通过次级贷向银行贷款。这次美国金融危机链条就是从次级贷开始的。而中国不是通过次级贷向银行贷款,是直接从银行贷款。即使在美国发生了金融危机,但没到房地产崩盘的地步,因此,中国房地产发生崩盘的可能性则更小了。

第六房价下降,不等于说整个房地产崩盘。至于有统计快报的数据显示1-8月的房地产成交很低的问题,则需要客观地分析其问题。事实上,目前房地产成交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一些民生地产的房价依然很高,而消费者已经几乎一致性观望,其中并有相当部分消费者已经达成了认定并期待房价会比目前有较大幅度下降的共识。

第七、由于前几年的房地产高热,地王层出不穷,地价日变日涨,在地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大量土地被卖出。而这些土地,在政府至少5年内不可能改变的土地政策等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必然会不断地开工、开发出新的房地产项目上市销售,会以各种方式与内容制造而在一定程度上活跃市场。

第八,事实证明,在上一轮房地产调整中,在一些城市,确实留下了一些烂尾楼,而当时所留下的烂尾楼现在基本上已经被消化掉了。而现在,正在开发或正在上市销售的大量项目用地,是开发商在去年地价疯涨之前已拿到的土地,因此,在本轮调整中,即使在某些城市可能有少量烂尾楼出现,其他开发商如果将之接手,基于接受议价等各种因素的作用,整个烂尾楼的接受价格,参照同区域土地而言,可能还比去年一些开发商所拿土地的地价还要低。这就是说,某些城市在本轮调整中即使可能有少量烂尾楼出现,只要相关部门协调、服务得当,只要估价适当,不难找到其他开发商来接手,对商业银行的威胁也不太大。

第九,目前,在中国房地产金融领域,如果要出问题,则可能主要出在由于一些购房者还贷能力不够等原因导致无法继续还贷或有意断供即个人房贷等方面,而主要不在房地产开发贷款等方面。更何况,有关部分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分析得出的结论认为,在中国,目前,个人房贷依然是银行最安全的优质资产,出现断供或购房者无力继续还贷的情况并不多,中国房地产金融依然是安全的。这就是说,在房地产金融所涉及到的金融领域,也几乎没有出现让房地产崩盘的可能。

第十,事实上,中国内地房地产的国际化程度非常低。美国次贷危机及其引发的金融危机,可能对中国造成的影响,主要是在对中国整体经济威胁方面,在造成中国出口下降方面,及部分商业银行持有美国相关债券而遭受威胁等方面,并不主要在非常低国际化的房地产方面。

 

住建部:储备楼市调控新政 适时考核地方房价

六成居民对现有住房满意 郑州楼市未来五年不让房价

任志强2010语录大盘点:楼市新政必然短命

年末楼市扛不住了 元旦期间优惠13万

加息挡不住楼市热 郑州6000左右热盘全接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