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地方"讨价还价"放宽房价控制线涨幅10%-15%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0 09:06

[摘要] 而今,房价调控目标成为各地热议的话题。据《华夏时报》记者调查,受“新国八条”的压力,各地房价已有下降,但效果不够理想。本报获悉,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日前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开发商、房产经纪机构以及专家等,就郑州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进行研讨座谈,得出的结论是“2011年郑州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10%~15

 

二线城市跟进

除广州外,二线城市郑州宣称,房价调控幅度为10%-15%。

本报获悉,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日前邀请相关政府部门、开发商、房产经纪机构以及专家等,就郑州今年的房价控制目标进行研讨座谈,得出的结论是“2011年郑州房价上涨目标控制在10%~15%为宜”。

 

“调控是为了房市的平稳发展。”郑州英之杰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罗光明说,今年商品房价格的涨幅会下降,但会很有限。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峰的担忧是,一旦取消“限购令”后,房价会出现报复性反弹。

与郑州相比,中部省份的安徽更进一步。

近日,安徽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的条即是房价控制目标,而且规定“各市、县都要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另外,3月17日,南昌市政府相关部门也向《华夏时报》表示,将在本月底前公布当地房价控制目标。

 

上述地方对新国八条“限房价”进行了细化,但问题是,他们却迟迟不愿公布细化后的政策。当然,目前也有少数省市已公布房价控制目标,像银川和贵阳,只是目标有点含糊。

具体而言,银川明确了该市2011年的“房价控制目标”,房价上涨幅度控制在当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幅度以内,同比增幅低于10%;贵阳市为“新建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去年平均值”。

更槽糕的是,至今还有城市尚未对房价控制目标进行过一次公开探讨,比如北京、上海等。

多位专家称,这些年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一般都能保持在10%以上,不过这个幅度要与房价涨幅相差一半以上才管用,比如人均收入涨10%,房价涨3%或5%,才能真正达到调控预期。

然而有些奇怪的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城市中,房价调控目标一般拟为10%-1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