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楼市供过于求 开发商定价需谨慎

河南商报  2011-06-23 09:03

[摘要]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市商品房市场2011年连续5个月来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供需关系扭转,高性价比的房子受到热捧,郑州楼市凭借刚需的支撑艰难度过五月。在调控政策并未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预期愈来愈强。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郑州市商品房市场2011年连续5个月来呈现供过于求的状态。

供需关系扭转,高性价比的房子受到热捧,郑州楼市凭借刚需的支撑艰难度过五月。在调控政策并未放松的背景下,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预期愈来愈强。

可以预计,未来开发商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也给开发商制定销售政策带来巨大压力,警示其在开盘定价时应力免侥幸。

数据

销量增幅101.74%,市场表现供过于求

今年以来,受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郑州市1月和3月份接连出台的两轮限购政策影响,郑州市区商住房销量持续走低,出现缩量上涨的情形。

据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郑州市区商住房卖了5154套,比4月份的2831套多卖了2323套,增幅达到82.06%,是今年以来商住房的月销量。单从销售面积来看,5月份商住房销售面积达到54.49万平方米,比4月份的27.01万平方米大增27.48万平方米,增幅更是达到101.74%。

与此同时,随着供应的恢复性增长,市场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据第三方机构的数据显示,5月郑州市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88.6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8.76%,同比上涨1.22%;5月郑州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8.9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42%,同比下降19.35%。郑州商品房市场2011年连续5个月呈现供过于求状态。

“基于目前的形势判断,未来供应量受潜在供应推动,会有一个逐步放量的过程;另一方面受市场紧缩预期,开发企业会适度放缓开发供应节奏,以求维持一个较为稳定的供求平衡关系。”赵爽分析说,由于年初受密集政策影响,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市场供应在2月、3月份一度跌入低谷,4月份潜在供应逐步释放,但受紧缩预期,供应大幅增长可能性不大。

分析

刚需支撑楼市,高性价比房源受热捧

据第三方机构数据显示,5月商品住宅不同产品成交占比中,80~100平方米户型的占比高达30.69%,100~144平方米户型占比36.42%,80平方米以上户型占比82.98%,80~144平方米户型占比67.11%。

刘会友认为,5月份商品住宅成交较上月有大幅提升,主要是因为部分项目在本月集中签约,其中有蓝堡湾二期、乾宏·领秀空间、海马公园一期等项目,同时5月郑州二七万达、新蓝钻三期、东方鼎盛、黄金海岸、正商明钻、凤凰城等项目集中推售。

目前商品住宅市场刚需客户成为市场主导,受经济适用房以及中低价位商品住房的成交影响,均价低于5000元/平方米的商品住宅销售量达1.34万平方米,占比2.88%,对商品住宅价格影响微乎其微,使得5月郑州商品住宅价格大幅增长。

毕业生置业规划调查:您会在郑州买房吗?

栀子花开,又是一年毕业时!告别学校的象牙塔生活后,刚刚毕业的学生开始找走向社会。房子是年轻一族不能回避的话题之一。租房还是买房?您会选择在郑州买房吗?


1.您的性别(选1项,必答)
 男  女 
2.毕业后您打算在哪里工作?(选1项,必答)
 郑州  回自己家乡  省外其他城市  郑州周边市县 
3.毕业后,您将以何种方式解决居住问题?(选1项,必答)
 租房  向父母借钱买房  回家和家人同住  其他 
4.您对买房的期待和规划是什么?(选1项,必答)
 一毕业就买房  毕业后三年内买房  毕业后五年内买房  房价走势不明,不好说 
5.如果买房,您的买房意向区域是:(可选1-3项,必答)
 金水区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委  惠济区  郑东新区  非限购区:高新区或经开区  郑州周边 
6.如果买房,您打算买多少建筑面积的住房(单选,必答)
 50平以下  50-70平  70-90  90-120  120平以上 
7.买房时,您最看重哪一方面?(单选,必答)
 开发商品牌  地段位置  价格  物业  配套设施 
8.如果租房,您的期望租金是多少?(选1项,必答)
 300元以下  300-500元  500-700元  700-1000元  1000元以上 
9.您对郑州目前房价的评价(单选,必答)
 房价太高,根本负担不起  可以承受  与一线城市相差挺大,房价还会涨 

 

 

推荐阅读

国家鼓励各地投融资平台募钱建保障房

中国人海外置业潮引起争议 绝大多数不为炒楼

人大官员称大城市房价应该高 嫌贵可去他处

谢国忠:加息靴子仍会落地 保障房给力经济发展

楼市刚需及自住为主 地王效应跟风投资客大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