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个税改革遇上"限购令"想在郑州买房的外地人"伤不起"

东方今报  2011-07-15 08:25

[摘要] 在一部分人为个税起征点提高而拍手叫好时,还有一部分人忧心忡忡。今年年初刚到郑州工作的王小姐和老公决定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不过,王小姐和老公户口都不在郑州,根据郑州市今年出台的“限购令”,像王小姐这样的非郑州户口者如果要在郑州买房,必须提供在郑州满1年的纳税证明或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9月1日起,我国的个税起征点将从目前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这让不少纳税人都欢欣鼓舞,但最近一部分纳税人却逐渐发现了问题——个税改革和限购令冲突了,这让不少想在郑州买房的外地人心急如焚。

没想到个税起征点提高会影响在郑州购房

6月30日,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根据决定,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修改后的个税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对郑州不少工薪阶层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在一部分人为个税起征点提高而拍手叫好时,还有一部分人忧心忡忡。今年年初刚到郑州工作的王小姐和老公决定购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不过,王小姐和老公户口都不在郑州,根据郑州市今年出台的“限购令”,像王小姐这样的非郑州户口者如果要在郑州买房,必须提供在郑州满1年的纳税证明或1年以上的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由于王小姐所在的机关单位还没为她办理社保,而她老公又在一家私企打工,企业也没为其办理社保。两人只能寄希望于王小姐所在的机关单位为其提供满1年的纳税证明。

王小姐目前的收入不到3000元,个税起征点提高后,就意味着她不用再缴个税了,自然无法提供在郑州满1年的纳税证明,按照“限购令”的规定,也就没资格在郑州买房了。

“我和老公年纪都不小了,打算今年就要孩子,所以准备在郑州买房,这下怎么办?”王小姐十分焦虑。

 个税起征点调高 是否影响您在郑州买房
今年9月起,个税起征点将调高到3500元。河南省地税局统计,起征点提高后,我省有360万纳税人在征收标准之下。没有纳税证明,会不会影响您以后买房子呢?

1.你现在的月薪是多少?(单选,必答)
 3500元以下  3500—5000元  5000—8000元  8000—10000元  10000元以上 
2.郑州新版限购令规定,外地人必须有1年以上居住证、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证明才能买房,到目前为止,你的纳税证明满一年了吗?(单选,必答)
 还不到一年  早就满一年了  没有纳过税 
3.你认为郑州房价高吗?(单选,必答)
 很高,我买房压力很大  不算高,还行,可以接受  很低,我买房就是小菜一碟 
4.你认为月薪多少才能在郑州买得起房?(单选,必答)
 2000—4000元  4000—6000元  6000—8000元  8000元以上 
5.对于这次个税起征点上调至3500元,你有什么看法?(单选,必答)
 真好,我已经买了房,这下不用纳税了,减轻了负担  我连纳税的资格都没有了,说明我薪水低,悲催啊  我是外地人,没有暂住证,纳税还不满一年呢,这下买房该更难了  3500太低了,应该调的更高点  其他 

 

推荐阅读:

上半年个人所得税3554.78亿元 同比增长35.4%

房价涨得过快 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

楼市调控继续从严 二三线城市购房也要实行限购

楼市调控累积效应释放 郑州开发商推盘置惠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