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社:限购放松刺激楼市回暖 地方政府欲"曲线救市"

搜房网  2011-10-11 16:13

[摘要] 在刘社看来,佛山在这个时节放松限购政策,主要目的是为了给不景气的楼市注入新鲜的活力,促进楼市的换暖,促进楼市的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限购令的松动可以缓解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一部分购房者会在限购放松之后选择入市。这是地方政府为促进楼市换暖而进行的曲线救市行动。

2011年10月11日,佛山率先放松楼市限购政策:本市户口在现行限购基础上可增购一套;外地购房限制亦适当放宽。不少专家分析称此举或将引发更多城市跟进。对此,郑州搜房网时间采访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女士,请她为广大网友解读限购松动后楼市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刘社教授

在刘社看来,限购、限贷、限价等一系列的调控对楼市的杀伤力极大。楼市都处于一种“冰冷”的状态。佛山在这个时节放松限购政策,主要目的是为了给不景气的楼市注入新鲜的活力,促进楼市的换暖,促进楼市的成交量。在一定程度上,限购令的松动可以缓解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一部分购房者会在限购放松之后选择入市。这是地方政府为促进楼市换暖而进行的曲线救市行动。

但是,刘社并不赞成此类政策的出台。她表示,中央严格执行调控政策就是为了让愈走愈高的房价回调,让更多的人能够买得起房,从长远的角度来说,也是为了实现房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限购政策现在松动,很可能让之前严厉调控跟着落空,因此并不符合中央调控的初衷,也不符合老百姓的利益。

谈及郑州是否会跟进佛山限购松动政策,刘社认为,这取决于佛山限购松动后执行效果。如果中央政府不排斥,执行后楼市出现了明显的回暖,不排除郑州也会学习佛山,放松限购令。

推荐阅读

刘社:限购放松刺激楼市回暖 地方政府欲"曲线救市"

新芒果李涛:郑州暂时不放松限购 房价仍持平

楼市限购提前放松! 佛山限购基础上可再买一套

黎文江:佛山放松限购“适销对路”释放本地购买力

谢逸枫:地方政府扛不住了 佛山松绑或引连锁松绑

周峰:佛山调整限购意在吸引广州客或引性跟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