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非常道:调控稳中有变 保刚需购房成主调

郑州晚报  2012-02-09 09:03

[摘要] 年后至今来自不同城市、多个机构的各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楼市已经迎来了一个新的低谷。今年国内楼市或许还会是阴跌、盘整,绝地大反转出现的概率很小。

【楼市非常道】

年后至今来自不同城市、多个机构的各种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楼市已经迎来了一个新的低谷。今年国内楼市或许还会是阴跌、盘整,绝地大反转出现的概率很小。

持续已久的调控威力愈来愈大,为了应对变局,房企纷纷在年后开会商订新策略,首当其冲的就是加大优惠力度,也通过定向团购、超低特价房等方式希望迎来一个销售的“小阳春”。

长期犹豫不定的购房者很快就给出了些许反映,个别楼盘近几日的成交量较春节期间有明显好转。我们不禁猜测,在开发商的主动营销下,2012年会不会是过去及未来几年难得的入市良机?

价格层面,在大幅度优惠之后,一些房源的售价又回归到每平方米6000元左右。

尽管大背景低迷未变,政策面上却为刚需族传递出了好消息。近日召开的2012年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提出,今年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切实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大金融服务,支持普通商品住房建设,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此前,住建部也曾在去年底表示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那么在住建部和央行连续表态后,市场对首套房利率放开的预期也越来越强。据报道,北京、广东、上海等地几大银行原先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者1.2倍的,现在开始回归基准点。同时,由于信贷额度相对宽松,等待放款的时间也比去年的动辄几个月缩短了许多。

这样的利好,让个别项目售楼中心内看房者云集,刚需释放的冲动愈来愈强。

在知名房地产业内人士任志强看来,中国房地产还有20多年的黄金时期,房价真正下降得到2030年。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也认为,对普通购房者来说,今年上半年应该是房价的相对低点,是购房的好时机,因为一方面房价稳中有降,另一方面,下半年时间还比较长远,难以预判。但从长期来看,房价总体还是上升的。

从各地“两会”上传递出来的消息看,期待房价合理回归,而非大起大落。房价上涨过快和快速下跌都是不健康的表现,而调控的关键在于,以时间换空间,着力于解决房地产业内在的深层次的问题。

 
2012春季攻市 e婚房计划置业大调查

背景:“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特别策划2012e婚房行动,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2012婚房置业大调查,欢迎您的参与!


1.您的婚期大约安排在什么时间? (单选,必答)
 3个月内  半年之内  一年之内  一年以上 
2.您认为结婚必须买房吗? (单选,必答)
 必须有房才能结婚  可以先租房再买房  无所谓 
3.婚后您和爱人如何解决居住问题? (单选,必答)
 购买自己的婚房  暂时住在父母家里  租房结婚  日后再买房  其他 
4.您近期有购置婚房的打算吗? (单选,必答)
 半年内会购买  一年内会购买  相信调控政策,房价会继续走低,等等再出手  再降房价也还是很高,不打算购买婚房  其他 
5.您通过什么渠道了解房源信息? (单选,必答)
 搜房网等网站  看房团  街边广告传单  项目售楼处 
6.如果您有购置婚房的打算,那么您的意向区域是? (单选,必答)
 核心城区  二至三环  三环以外  其他 
7.按照行政区域划分,您将选择在哪个区域购置婚房? (单选,必答)
 中原区  二七区  管城区  郑东新区  惠济区  金水区  高新区  经济技术开发区  航空港区  其他 
8.购置婚房时,下列哪几个因素是您最关注的 (多选,必答)
 地段  价格  户型  交通  绿化  物业  开发商品质  其他 
9.购置婚房时,您的意向户型是? (单选,必答)
 50平米以下小户型  50~90平米中小户型  90~150平米大户型  150平米以上 
10.您能够接受的婚房总价在什么范围? (单选,必答)
 40万以下  40~60万  60~80万  80~100万  100万以上 
11.购置婚房时,您是否会刻意选择优惠楼盘(单选,必答)
 会  不会  不一定 
12.哪种优惠形式最能吸引您? (单选,必答)
 直接降价   打折  购房赠送  其他 
13.您购买婚房的付款方式是? (单选,必答)
 父母出全款  父母出首付,自己还房贷  自己出首付,自己还房贷  自己出全款  其他 
14.目前哪个楼盘是您理想婚房的所在地? (必答)

 

推荐阅读:

元宵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一周后郑州房租或上涨

郑州市政府重提建设限价商品房 暂不考虑市区

优惠加大 专家:抄底不能只抓一个点 而是时间段

新项目入市悬而未决 加大优惠"缓开工潮"袭入

楼市非常道:调控稳中有变 保刚需购房成主调

2012郑州楼市开春气象播报:楼盘有小阳春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