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专家称别被"抄底论"忽悠 应抓住难得购房时机

郑州晚报  2012-02-09 09:16

[摘要] 在郑州,各售楼部表现不一,有的门可罗雀、冷冷清清,成交不理想;有的一天到访客户三四十组,一天可成交四五套房源。还有楼盘推出了“内部房”,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定向、团购、内部房楼盘优惠力度加大

购房者多为年前积累的刚需客户

2月4日,龙年“立春”,可对于楼市来说,却丝毫未见“春意”的盎然,依旧延续着隆冬的寒意。从春节7天北京的“零成交”、上海16套、广州19套、深圳2套开始,2012年的楼市,似乎已被贴上了“凄凄惨惨戚戚”的标签。

在郑州,各售楼部表现不一,有的门可罗雀、冷冷清清,成交不理想;有的一天到访客户三四十组,一天可成交四五套房源。还有楼盘推出了“内部房”,也吸引了不少购房者的目光。

开发商定向、团购、内部房优惠力度加大

2011年,迫于成交压力,郑州楼市特价房、打折房、折扣房频频亮相。有限的房源、优惠的价格,让购房者备感实惠。然而,到了2012年,在特价房的基础上,郑州楼市又出现了所谓的“内部房”。

春节过后,包括记者在内的诸多业内人士都收到了一个信息,位于管城区航海路与未来路交会处的一楼盘,内部均价为4650元每平方米。有人质疑这是小产权房,有人说这是正规房,不论如何,这样的价位、这样的地段确实吸引了大把购房者驻足咨询。

至此,郑州房企绞尽脑汁抢夺刚需的大战,已可见一斑。

据知情人士曹先生透露,龙年春节过后已有很多大房地产公司“坐不住”了,纷纷各找各的“门道”,解决销售问题。如定向销售、团购、内部房等,优惠力度之大让人咋舌。对于购房者来说,确实非常实惠,很有吸引力。

实实在在的优惠的确让购房者看到了机会,那些优惠力度大的楼盘,每天都有二三十组客户光顾,颇有些销售反弹的苗头。

据位于大学路与陇海路附近的某楼盘销售经理介绍,春节假期后,他们售楼部每天都有三十组左右客户到访,每天都有三四套房源成交。而这些客户基本是年前积累的,看了很多次以后,在年后出手购房。

该销售经理谈到,该项目也没有推出其他更多的优惠,执行的还是年前的促销措施,但是销售如此“稳定”,多少让人有些意外。经走访得知,其他不少楼盘也呈现此种行情。

曹先生表示,还有一些“手中”有地,尚未开发的中小开发商,要么暂缓开发,要么积极寻找合作伙伴联合开发;也有只剩下尾盘不急于出手的,则“捂盘”观望。

“目前,由于房地产政策、大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所以大部分开发商都感到很担忧,对这一层面的信息极为关注。”曹先生表示,开发商的普遍心理是“希望政策能够有所松动或调整”。而他个人也认为,包括限购令在内的此番调控政策,不是解决房地产行业问题的长久办法。

“从买房市场看,时至今日,购房者观望的心理很难被打破,当前是开发商很难挨的一个时间段。”曹先生说道。

推荐阅读:

元宵节后租房市场升温 一周后郑州房租或上涨

郑州市政府重提建设限价商品房 暂不考虑市区

优惠加大 专家:抄底不能只抓一个点 而是时间段

新项目入市悬而未决 加大优惠"缓开工潮"袭入

楼市非常道:调控稳中有变 保刚需购房成主调

2012郑州楼市开春气象播报:楼盘有小阳春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