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南房企居民陷入双观望 打破僵局靠调控政策

河南商报  2012-04-11 08:53

[摘要]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低位运行,房地产不再是居民投资的首选,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另一方面,国家和地方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使2011年全年我省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下降46.4%

河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全省商品房销售增速低位运行,房地产不再是居民投资的,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另一方面,国家和地方一系列调控政策的出台,使2011年全年我省房地产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下降46.4%。换句话说,在房地产市场,消费者和开发商双双按兵不动。何时、以什么样的方式才能打破僵局?

观望何时了

市场什么时候打破僵局,要看调控政策

“现在都得留个活命钱,就这样能维持住,大家已经很辛苦了。不敢随意拿地啊,一旦投资进去,后期的各种投入就要跟上,资金控制就是一个问题了,再说,谁知道后期的形势咋样?”对于开发商大幅减少拿地情况,一家房企负责人直言。

河南企划有限公司董事长上官同君认为,当前调控下的楼市观望仍然是典型的恐慌性观望。所谓恐慌性观望,就是买过房的老百姓害怕房价降,没买房的老百姓期望房价降,同时害怕房价涨。究其原因还是连续的政策调控所致。

他一连用了三个“不争的事实”来描绘现状:

今年春节后,芜湖、上海等地方政府试图放松调控政策,被国家叫停,这是当前不争的事实。

于是,当前的市场呈现老百姓恐慌性观望,开发商队伍开始洗牌,股权并购、项目转让很是活跃等现象。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

解铃还须系铃人,房地产调控不小心误伤经济,久旱喜甘霖,房地产业正在苦等政策松绑之日。这也是不争的事实。

城开集团副总经理刘铁伟相信,目前的政策,对房地产的打压已经到了极点,不可能更严厉了,但出现放松,从中央政府的态度上看,可能性也不大。所以,市场什么时候打破僵局,还是要看政策的调控,大家普遍猜测要到明年了。

风投在集结

准备择时快速进入房地产

尽管房地产行业如今遇到了短暂的困难,但依然是风险投资行业关注的热点。

郑州多家风险投资公司负责人均表示,在拥有土地、楼盘建好后有保障、利润相对较高等实际情况面前,风投机构依然乐意投资。

“我们最关注项目,好项目随时可以投钱。”一位风投公司负责人说,郑州的项目基本上都没有问题,开发商如果想选择与投资公司合作,还是能够找到钱的,只是在利益的分成上需要妥协。

“一些风投资金已经在集结,以便在合适的时候快速进入房地产行业。”新乡一家投资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对不是太好的项目,投资公司一般会选择在时间点介入,以便获得更多的利润。

该负责人认为,今年6月份,房地产行业会遇到更大的资金问题,投资公司的资本在那个时候进入,应该可以得到更大的回报。

 
购房者俱乐部在行动 郑州第二季度置业调查

背景:三月以来,郑州楼市成交较理想,楼市回暖趋势明显。加上房贷利率等政策的放宽,第二季度郑州楼市会持续回暖吗?持币观望的购房者会加快入市步伐吗?

 


1.经过去年及上一季度的楼市调控,您认为郑州房价达到合理价位了吗?(单选,必答)
 达到了  部分达到  完全没达到 
2.您认为二季度郑州房价是上涨还是继续下调?(单选,必答)
 降得差不多了,部分触底反弹  二季度有大幅度的优惠,房价继续下调  房价趋于平稳 
3.您觉得目前郑州房地产市场上打折优惠幅度如何?(单选,必答)
 很大,很给力  一般性  优惠幅度偏小 
4.三月以来郑州楼市回暖趋势明显,楼盘优惠力度较大,在此情况下,您会选择何时出手置业?(单选,必答)
 第二季度  第三季度  第四季度  明年再说 
5.您出于何种原因购房?(单选,必答)
 自住  改善  投资 
6.目前影响您购房的主要因素是什么?(单选,必答)
 房价过高  房贷优惠少或贷不到  市场环境低迷 
7.您的购房意向区域?(单选,必答)
 金水区  二七区  中原区  管城区  惠济区  郑东新区  高新区  经开区 
8.购房时,下列哪几个因素是您最关注的?(多选,必答)
 价格   物业管理  开发商实力  教育  商业配套  户型   交通   地段 
9.购房时,您的意向户型是?(单选,必答)
 60平米以下小户型  60-90平米中小户型  90-140平米大户型  140平米以上户型 
10.您能接受的购房总价在什么范围?(单选,必答)
 50万以下  50-80万  80-100万  100万以上 

 

推荐阅读:

刚需置业利好 2012季度郑州楼市政策追击

25万买刚需楼盘 郑州20大热盘均价6500元以内

4月"特价房"火爆 郑州10盘特价低至4700元/平

河南房企居民陷入双观望 打破僵局靠调控政策

资金紧张房企卖股保命 6月和12月将迎还贷高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