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州不少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收紧成趋势

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2-09-03 08:58

[摘要] 在郑州,不少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部分银行还有优惠,但楼盘和开发商不同,给的折扣也不同。

在郑州,不少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部分银行还有优惠,但楼盘和开发商不同,给的折扣也不同

多地银行取消或收窄首贷优惠业内人士:房贷收紧或成趋势,但对销售影响有限

买房子,价格是多数人的首要考虑条件,利率及其折扣的变化也很关键,一个利率折扣,可能顶得上每平方米降价好几百块。

近期,有不少购房者发现,部分银行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收紧或成下半年趋势。

遭遇 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郑州市民张林是个标准的“刚需”,和女朋友的婚期也已经商定,就等买好房子结婚。他看上了东风路上的一个楼盘的房子,因为首付有点问题,他拖了一个多月才去办手续。

就在前几天,到了售楼部,他被告知,现在银行针对首套房贷的利率优惠已经取消。“之前一个认识的朋友在售楼部工作,银行答应可以给到利率8.5折的优惠,现在又说取消了。”

政策的变化,让张林的买房计划受到影响:总房款增加了,首付也要增加,算下来一个月的月供要多上好几百元。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该售楼部工作人员,被告知,与售楼部合作的几家银行都是国有银行,之前也一直对外宣称是基准利率,但是对于优质客户和一些有关系的客户,可以做到8.5折或者9折,“但是也没有大面积执行”.

而到现在,除了其中一家国有银行表示,存5万元定期存款,可以享受9折利率优惠,其余银行针对优质客户的利率折扣全部取消,实行基准利率。

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发布的便民提醒里也显示,因为销售转好,加上部分银行即将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等因素的影响,出现办理房地产抵押登记排长队现象,造成预购商品房抵押业务量猛增。

走访 不同楼盘和开发商,同家银行利率折扣也不一样

不过,在其他售楼部,情况并不一样。

中州大道上一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项目合作银行仍执行优惠利率折扣,部分股份制银行可以做到8.5折,国有银行9折。“尚没有接到政策变化的通知。”

而南阳路上一家售楼部的情况也一样,一直执行之前的利率政策,没有变化。

而花园路上一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项目合作的一家股份制银行,前几天被报道说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恢复到基准利率。

“其实,我们已经合作了好几年,今年,该银行一直执行的是基准利率,没有做过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他说。

一家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确实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取消之前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折扣,恢复到基准利率。“其他国有银行及股份制银行,仍在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只是优惠幅度正在缩小。”

同时他还透露,同一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折扣,是根据不同楼盘的情况和开发商项目来确定的,由项目确定客户群,再具体确定利率折扣的优惠率。

记者采访了解到的情况确实如此,同一家国有银行,在中州大道某在售项目执行的是9折利率优惠,在东风路上的一处项目,首套房贷已经恢复到基准利率。

推荐阅读】

26项目蓄势"金九"郑州楼市"小宇宙"将猛爆发

郑州楼市区域大考核 英雄比拼用实力讲话

郑州高铁商务区楼盘降价 写字楼中原大战将启幕

郑州住宅新规实施 高层住宅设可进担架电梯

郑州西南板块风生水起 商界巨鳄抢滩二七商圈

以价换量争宠郑州楼市 开发商抢抓"金九银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