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郑州将逐步推行分户计量收费 供热计量改造加快

大河报  2012-12-12 09:00

[摘要] 分户计量何时能实现?12月11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对外发布的《郑州市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给出了答案——“十二五”期间郑州将逐步推行按热计量收费。《方案》规定,节能等级符合50%、65%要求的既有居住建筑的供热计量改造资金将不再由居民和小区出。

郑州市早几年提出要实行分户计量,目前进展如何?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市区分户计量还止步于抄表试验,收费仍是按面积收费。

分户计量何时能实现?12月11日下午,郑州市政府对外发布的《郑州市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给出了答案——“十二五”期间郑州将逐步推行按热计量收费。《方案》规定,节能等级符合50%、65%要求的既有居住建筑的供热计量改造资金将不再由居民和小区出。

现状

分户计量试点小区仍按面积收费

昨日,中原环保西区供热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说,今年公司将在去年5个试点小区的基础上,加大供热计量改造力度,对郑集小区、嵩山花园(小区网论坛)、龙源新城(小区网论坛)、湖光苑(小区网论坛)、军干二所等5个小区进行分户计量改造。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会定期抄表,测试系统是否合格,但收费方式还是按面积收费。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说,目前在其供热区域内大约有5个小区在试运行期,“但也仅限于抄表运行,收费方式还是按照面积收费”。

分户计量何时能真正实现呢?

新政

新建筑必须达到供热计量标准

昨日下午,郑州市政府网站正式对外发布《郑州市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对进一步推进供热计量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其中提到,要在“十二五”期间,使得郑州市区达到50%强制性节能标准的既有建筑要全部完成供热计量改造,同时实现按热计量收费。同时要求,新建建筑要全面按照供热计量强制性标准要求进行设计、施工。其实早在2010年,《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对新建民用建筑供热计量监管工作的通知》(郑政办号)条就明文规定,凡2010年10月30日之后进行竣工验收的民用建筑,必须达到供热计量的要求,并达到计量收费的条件。

《方案》明确规定,凡在2010年10月30日(不含当日)以后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居住建筑,没有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对新建民用建筑供热计量监管工作的通知》(郑政办号)要求执行的,已加入集中供热的,所有改造费用由原建设开发单位承担,不得向居民用户收取。市住房保障局负责协调落实,完成时限2013年6月30日。不能按时完成的建设开发单位,记入企业信用不良记录。

推荐阅读

郑州写字楼市场供需失衡 价格战并非选择

郑州最美天际线二七塔 曾经的主角被庸俗地淹没

郑州楼市迎“暖冬”品质过硬小豪宅“惹火”市场

购房者抄底入市 推动郑州楼市年末热销潮

郑州楼市一反常态迎“暖冬”部分楼盘一房难求

保障房联合审查机制在郑州正式建立 9部门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