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宜业更宜居 郑州高新区“工人城”变身“高薪城”

东方今报  2013-04-11 08:22

[摘要] 以高新区为例,它的主要功能是以建设高新产业园区为目标,但经过22年的发展和完善,这个原来被称为“工人区”的高新区,如今已经完成了整体功能的进化,成为风景宜人、环境优美的“高薪城区”,成为郑州产业和人居的双重典范。

区域发展是城市化进程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基于不同区域的自然环境和基础以及规划中的定位,不同区域必然在功能上有所偏重。以高新区为例,它的主要功能是以建设高新产业园区为目标,但经过22年的发展和完善,这个原来被称为“工人区”的高新区,如今已经完成了整体功能的进化,成为风景宜人、环境优美的“高薪城区”,成为郑州产业和人居的双重典范。

 

镜头 1  从“工人城”到“高薪城”

从2010年8月开始,高新区就开始全力打造“高新城”,并提出要建成为集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宜居为一体的郑州都市区科技创新极,使其与郑东新区形成“两翼齐飞”的战略格局。

在这个目标刚刚提出时,在那里工作的人曾经调侃那里的荒凉:“都是工人,又没有好的配套,一下班基本上都不见人影。”如今的高新区已经大变样,以科学大道为主轴的各种商业配套正在逐步完善,区域内的文化建设以及景观建设也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就。

经过两年的努力,高新区已经基本形成了郑州“高新城”的转变。如今,宇通集团、豫金刚石、明泰实业、水利十一局等大项目已经相继入驻,高新科技产业、广告产业等产业园区也开始红火发展,升龙又一城、谦茂万和城、祝福红城等大型地产项目也即将完工。昔日的产业工人区如今已经变成了高科技人才扎堆聚集之地,以往入夜之后一片冷寂的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

随着高新区建设的持续进行,今年的高新区又提出了自己的战略部署。2013年1月7日上午,高新区召开工作部署大会,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国对2013年工作部署时强调:今年将是“高新城建设攻坚年”,按照市委、市政府“强投资、夯基础、调结构、求提升”的要求,全区将紧扣实施“双千双百”的目标,即城区改造提升力争达到1000万平方米,营业总收入达1000亿元,基础设施投资达到100亿元,产业项目投资达到100亿元,为在全市率先建成“产业先进、环境优美、保障有力、城乡一元”的现代化示范城区奠定良好基础。

有业内人士称,如今的高新区,不仅拥有郑东的发达经济,更拥有郑西的好山秀水,加上产业园区内七所高等院校的智力支持,未来的高新区必将大有可为。

推荐阅读

郑州航空港区咋建 5月15日全球征集方案将亮相

房企在行动 9大楼盘2013年扎堆进入高新区

写字楼市场竞争加剧“黄金环线”商务投资价值凸显

万达入主恒力地产 内地房企赴港“买壳”成风

航空港区“郑”能量照进现实 郑州房地产迎来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