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郑汴融城推进中牟产业升级 雁鸣湖将成未来大郑州核心

大河报  2013-10-23 09:09

[摘要] 2013年10月26日,电信同城,郑州、开封将共用0371区号。在区号变化的背后,是郑汴一体化的快速发展,一个连接城市、聚集产业并在未来改变人们生活的宏伟战略,正在改变着整个中原的前进方向。

2013年10月26日,电信同城,郑州、开封将共用0371区号。

在区号变化的背后,是郑汴一体化的快速发展,一个连接城市、聚集产业并在未来改变人们生活的宏伟战略,正在改变着整个中原的前进方向。

郑汴融城,世界城市发展的趋向,中原经济的发展引擎

正如香港之于大陆与世界,新加坡之于东方与西方,迪拜之于阿拉伯和欧洲,中牟,位于郑汴之间,并非是一个跨行政区域的中间地带,它对于整个中原经济区是的。

2005年,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同志视察河南,明确要求河南要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而郑汴融城这一重大举措,恰恰与中原崛起的宏伟目标相吻合,对带动中原城市群建设,发挥郑州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豫东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郑汴融城是结合城市发展规律和经济结构的伟大战略。郑州中心城区规模偏小,而且受陇海、京广铁路交叉分割,拓展空间受到制约,与近亿人口大省省会城市的地位,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远不相适应。因此,郑州的城市发展开始东移,并逐渐形成以郑东新区为中心的新城区。而汴西新区作为开封市集居住、工业、办公、商贸、休闲为一体的生态型新城区,也代表了开封市向西发展的战略。郑汴融城战略是适应城市发展的必然结果,有效解决了城市对接问题。

郑汴融城的发展必然依赖于良好的城市连接。位于郑州与开封之间的中牟,西临郑东新区,东眺开封汴西新区,南望郑州机场。因地处郑开大道中心区域,被赋予了“支点”的神圣使命,其命运也在悄然之间改变。

中牟的位置确实非常特殊,在郑州和开封之间,只有中牟一个县,两市夹一县在也不多见。连接郑州和开封的郑开大道总长度为37.2公里。郑汴新区总面积约2077平方公里,中牟占了近四分之三。中牟,无疑是中原新一轮经济崛起的主战场,撬动郑汴双城(小区网论坛)的支点,带动中原城市群的发展。

郑汴融城,推进中牟产业升级

区域经济发展的程度取决于产业的开放性和融合度。只有产业开放性强、融合度高,区域经济的聚合力和成长力才强。区域性的产业对接与融合,正是它们赖以实现目标的重要因素。因此,郑汴融城整体竞争力的形成与强化,必然要走产业对接与融合之路。

按照规划,要把郑汴产业带建设成为中原城市群核心先导区,郑汴一体化发展的产业集聚区,全省节约集约用地的示范区。经过10年左右的发展,郑汴产业带将成为我省高新科技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文化教育与旅游产业基地和重要的示范区。到2020年,郑汴产业带区域的建成区面积将达到110.8平方公里,人口规模将达到116万人,人均生产总值将达到5000美元,这将远远超过的平均水平。

加快中牟发展是促进郑汴产业带发展的必然选择。中牟是郑汴产业带的主要发展空间,按照功能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对中牟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加快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做大优势产业,对完善郑汴产业带功能分区、丰富郑汴产业带建设、促进郑汴产业带资源整合、拓展郑州城市发展空间、支撑郑汴一体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在郑汴融城的产业大区域内,中牟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将为郑汴融城下产业的集聚和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作为连接郑州和开封的枢纽核心,雁鸣湖将逐渐由城市远郊转变为城市近郊,郑汴一体化,省会行政中心转移,带动郑汴新区城市副中心的形成,带动政务和商务的迅速发展,进而发展成为大中原的轴心区域。如果说郑汴是中原城市群的轴心,那么雁鸣湖就是城市群轴心上的轴心。

雁鸣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在这块依托得天独厚的7000亩雁鸣湖、5200亩湿地和68000亩森林的32平方公里土地上,通过打造4大功能分区和8大产业集群,将真正实现“家在国际假日公园”里的宏伟愿景。

科技农业

凭借卓越的资源整合和资本运作能力,雁鸣湖着力构建以生态有机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主,包括有机粮食、特色园艺、休闲观光、农产品加工、物流等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在产业体系方面,将整合产业链,打造以生态有机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    

旅游产业

围绕7000亩湖泊的生态资源,雁鸣湖将进行多层次开发,深入挖掘并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在3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雁鸣湖遵循绿色城市运营的伟大理念,考究“湖、水、林、城”的因素融合,沿湖旅游发展轴、道路交通发展轴纵横交错,连通7000亩恢弘湖景,旅游休闲核、滨水度假核功能分区,形成滨水度假区、风情休闲区、生态体验区、综合配套区四大特区,以“休闲核+度假核”双核模式打造湖区旅游。

教育产业

雁鸣湖,整合了包括牛津国际学校、伊顿国际学校等11所学校的优势教育资源,打造全程精英教育体系,从3岁到18岁,让这里的孩子不仅学习知识技能,更培养未来家族接班人的领袖气质。

创意文化产业

打造集文化展示、艺术创作、商务办公、休闲娱乐、特色居住为一体的文化创意休闲街区。构建“文创+民俗+旅游+商业”的独特发展模式,为郑汴地区的文化产业提供创作基地和展示平台,同时将旅游导入文创产业,实现旅游与文化消费、艺术体验、商业休闲的结合,实现文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公园商业

依托雁鸣湖生态旅游资源,以周末休闲度假、体验式购物等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奥特莱斯名品仓为核心,集精品购物、精致餐饮、高端娱乐、舒适休憩为一体,打造中原地区众多、寄景于商、一步一景、移步换景的郊野购物公园。购物与文艺的交织,让购物成为愉悦体验。

会展产业

设置生态会议展览中心,以生态环保节约型的节能建筑为依托,构筑滨水生态景观空间。对接郑汴地区巨大商务会议市场,提供一流的硬件配置和个性化的会务服务,满足各类商务会议、文化论坛、商贸展览的需要。

文化休闲产业

以南湖沿岸水景为依托,打造集湖景、休闲、文化、生态于一体的滨湖文化展示体验区,通过雕塑、浮雕等形式对影响深远的人物和事件进行刻画和表现,配合富有趣味性和知识性的解说牌,丰富旅游文化体验,同时记录和宣传中牟的地方文化。    

高端休闲产业

雁鸣湖整合各行业高端俱乐部,直升机俱乐部、马术俱乐部、帆船俱乐部、游艇俱乐部等,开创中原圈层文化的新格局。雁鸣湖直升机俱乐部联合大宇国际飞行俱乐部强强打造中原直升机俱乐部,终结中原直升机单机作战发展模式,进入俱乐部的大时代,后期俱乐部还将实现低空联网飞行;马术俱乐部结束中原没有马术的历史,开启中原新贵与马术运动新章程,欧洲传统贵族运动将在中原大地展现华章;游艇俱乐部结束中原地区单一游艇度假的方式,以俱乐部的形式提高游艇度假生活的参与性和整体的影响力,塑造中原游艇度假模式;帆船俱乐部联合青岛加勒比海帆船俱乐部强强打造中原帆船俱乐部,终结中原没有帆船运动的历史,开启全新湖滨帆船运动。

 郑州龙子湖配套设施日益完备 5年后有望成为新CBD

郑州航空港迎来欢呼与喝彩 两架穆尼飞机首次"回家"

郑州房价居涨幅榜倒数位 中小户型涨幅大

以法律名义叫停“洋名”郑州能否刹住楼盘洋名风

左手繁华右手宁静 郑汴双城带来的生活新方式

郑汴融城推进中牟产业升级 雁鸣湖将成未来大郑州核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