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左手繁华右手宁静 郑汴双城带来的生活新方式

大河报  2013-10-23 09:17

[摘要] 郑州位于开封的左边,这里高楼大厦,现实繁华;开封则位于郑州的右边,这里宁静古朴,恬淡安详。左右双城,一城繁华,一城宁静,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却也在融城大势之下相得益彰。

融城之于双城(小区网论坛)的改变,从产业渗入生活,从现在奔向未来。

郑州位于开封的左边,这里高楼大厦,现实繁华;开封则位于郑州的右边,这里宁静古朴,恬淡安详。左右双城,一城繁华,一城宁静,两种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却也在融城大势之下相得益彰。

郑开大道在 何惧双城之距

人物:高先生

职业:房地产从业人员

居住楼盘:天伦琥珀名城(小区网论坛)·郑州

2012年,高先生放弃了广州的高薪工作,回到了郑州这座曾经奋斗和生活的城市。“虽然郑州没有广州繁华,但一踏上这片土地还是感到了由衷的亲切。”

去年年底,高先生跳槽到了中牟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从事营销推广工作。“我现在每天的生活就是在郑州和中牟之间来回穿梭,早晚在郑州,工作时间在中牟。”

“刚开始觉得挺远的,毕竟是出了郑州了,心理上也有点焦虑。但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从住的地方到工作的地方其实很方便,从家出门,沿中州大道南行,然后转入郑开大道,一路东行。”

高先生说,不堵车的情况下,行车速度一度可达到80迈,40就到公司了。“以前在市区上班,一堵车就是半个以上,还没这方便呢,我现在真是感受到了郑开大道对于郑州和开封之间的便利性。有郑开大道在,何惧郑汴双城之距离。”

“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舒服的,一方面可以享受郑州的繁华,也可以体验到中牟的宁静,并且两者之间转换起来也很便利。”高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楼盘交房以后,还会开通到郑州的巴士,业主来往郑汴也十分方便。

只是个过客但已渐渐不舍

人物:刘小平

职业:媒体工作者

居住楼盘美景天城(小区网论坛)·郑州

2011年11月份,收到总部的调令,从武汉毕业回来郑州工作的刘小平被派到开封工作。在此之前他对这个城市的印象,就是古城,还有包青天。

“次来开封的时候,就是坐城际公交来的,这也是我之后一年多时间里,往返郑汴两地的主要交通工具。”

“对我来说,郑州是喧嚣的大都市,更适合工作,开封应该是大都市旁更加宜居的小城,更适合生活。有没有想过在这里买房子呢?也不能说没有想过,但这里的房价相对郑州而言已经没多大优势,而我又不能完全融入这里源远流长的宋文化。不过我宁愿后者能够得以保持和延续,因为我们喜欢的就是开封的这种味道。”

“每次往返郑汴,都带上去徒步一样的背囊,就这样来来回回已经一年多。疲惫的时候坐城际公交,抱着背囊在车上小睡,精力充沛的时候,也会扛着背囊坐火车。无论是往返郑汴,还是去别的城市,房子已经不是那个房子,背囊却依然那个背囊。”

刘小平说,虽然自己只是开封这座城市的一名过客,却逐渐开始有点不舍起来。

赚在开封 花在郑州

人物:小敏

职业:销售员

居住楼盘建业森林半岛(小区网论坛)·开封

小敏来到开封,还只有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是个地地道道的“新开封人”。因为挚爱的老公,她放弃了西安的事业,来到了一无所知的开封。而如今,她却已经很享受在开封的生活,平时休假的时候,来郑州购物也是她的一大爱好。

“在西安的时候,我工作勤恳,也爱购物,属于‘会赚钱、也会花钱’的类型。而来到开封之后,这边的生活环境还是挺舒服的,的遗憾是觉得没有什么购物的地方,自己喜欢的漂亮包包、鞋子,总觉得没有在西安看得那么‘中意’”。

小敏说,因为有郑开大道,郑汴之间来往十分便利,从家出来一个就到郑州了,因此到周末,只要有空她都会带着老公去郑州逛街“扫货”,不管价格高低、成色如何,只要是自己看着喜欢的便毫不手软。

“不过现在开封的商场也越来越多了,商业氛围比以前浓厚不少,并且这里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想购物,下班随时可以去,还是比郑州要方便很多。现在很多大的商业都在建设中,以后,我能够享受购物乐趣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小敏说道。

享受在开封 乐做东京人

人物:张世成

职业:广告业

居住楼盘21世纪社区(小区网论坛)·郑州

前不久,张世成刚刚和朋友在开封看了一场演出,看得很过瘾。如今随着郑汴融城的提速,开封经济也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比赛、演唱会都开始来到开封这边举行。

三年前,随着开封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对广告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张和朋友瞅准这一市场机遇,来到开封办起了一家广告公司,主要承接房企的广告业务。

“我现在明显的感受是,开封这座古城越来越现代,越来越繁华了,这边人的生活越来越丰富了,很多大型演出、比赛都开始来到开封举办。这边人比郑州少多了,停车位也远没郑州那么紧张,在这边生活其实蛮舒服的。”

“除了演出类的活动之外,其余的娱乐、消费场所也是越来越多。”张说,现在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开封,“因为工作的关系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大家(小区网论坛)定期一起聚会,一起喝酒聊天、k歌。开封的饮食本身就很有名,小吃闻名天下,朋友间不用讲什么排场,只要吃好的味道,这样的去处有很多,便宜也很实在。”

“开封以前叫东京,我现在是越来越喜欢这里的生活了,很乐意做一个东京人。” 张告诉记者,“以后可能也会持续这种模式吧,虽然我曾想过把家迁过来开封,但是家人都已经在郑州工作和学习,尤其是小孩在读幼儿园,将要在郑州读书,所以还是我自己辛苦一点两地跑,这样的同城生活挺得意也挺不错的。”

鸡鸣即起穿梭郑汴

人物:邓先生

职业:财务公司职员

居住楼盘:龙城香榭丽·开封

“我现在是天天郑开两地跑,房子买在开封市,在郑东新区上班,当年主要就是因为郑开大道的开通,我才决定在开封买房子的。”邓先生在郑东新区一家企业上班,两年前在开封西区买了套房子,每平方米房价只有1000多元。

“当时如果在郑州市区买房子,的西区房价也在每平方米4000元以上,综合考虑后,还是决定去开封买房子。”邓先生说:“当时开封西区开发刚起步,房子每平方米均价1000多元,从单位走郑开大道1个就到家了。”

邓先生做财会工作,干什么都喜欢计算得实惠一些,几年前看到郑开大道开通就觉得郑州和开封以后的联系会更加紧密,“目前我们这个小区住了许多在郑东新区的上班族,当年买的房子都是每平方米2000元不到,现在新开盘的房子价格有些都涨到每平方米5000元了。”

看着现在郑州和开封新区的房价“嗖嗖”地往上涨,有的都到5000元以上了,想起当年自己的英明决定,邓先生至今还偷着乐。

郑州继续繁华 开封继续休闲 

人物:李艳艳

职业:教师

居住楼盘:大宏新城·开封

“我觉得开封环境和空气都很好,而且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平时我出去逛街,或者是散步走在路上,都感觉到很安全,这是我喜欢开封的原因之一。”

李艳艳说,周末或者放假有空的时候,她也会到郑州去购物或者是游玩一下。“我觉得从开封到郑州的交通非常方便,有火车,有城际公交,也能自己开车。在我看来,如果说开封是一个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那么郑州就是一个非常适合购物的地方,在郑州想买什么都能买到,并且价格适中。”

“对于两个城市的未来,我希望开封可以保留自己的特色,不用把自己也建得像郑州一样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郑州是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它会继续繁华下去,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里做生意。”

“我非常爱孩子,因为教孩子们学英语,我来到了开封。我表情丰富,充满爱心,孩子们都很爱我,当然,我也很爱孩子们,上课的时候和他们玩,在玩中教他们学英语,下课了也经常和孩子们玩。”李艳艳很享受在开封的生活。

 

 郑州龙子湖配套设施日益完备 5年后有望成为新CBD

郑州航空港迎来欢呼与喝彩 两架穆尼飞机首次"回家"

郑州房价居涨幅榜倒数位 中小户型涨幅大

以法律名义叫停“洋名”郑州能否刹住楼盘洋名风

左手繁华右手宁静 郑汴双城带来的生活新方式

郑汴融城推进中牟产业升级 雁鸣湖将成未来大郑州核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