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专家:未来将以城市为主体全面推进住宅产业化

中国新闻网  2014-01-23 08:55

[摘要]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2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住宅产业化尚未形成技术成熟、规模化推进的发展阶段,未来计划以城市为主体,全面、快速地推进住宅产业化。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林峰2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的住宅产业化尚未形成技术成熟、规模化推进的发展阶段,未来计划以城市为主体,全面、快速地推进住宅产业化。

林峰住宅产业化比喻为“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意即用工业化生产的方式来建造住宅,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并降低能耗和污染。“将所有部品、部件装修等都在工厂生产,然后到现场进行拼装”。

由于在控制建筑能耗、提高房屋质量、降低成本等方面的显著作用,住宅产业化近年来备受各国推崇。

据文林峰介绍,在经过一段较长时期的缓慢发展后,近几年来,中国住宅产业化明显提速。其原因主要在于,人口红利的消减、用工成本的上涨,以及对建筑质量的追求,粗放式的建筑发展渐渐不受市场亲睐,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地方开始寻求更先进的建筑方式。

目前,中国已有深圳、沈阳和济南三个城市,先后成为住宅产业化的试点城市,整体推进住宅产业化。这些地方政府一方面出台支持政策,另一方面把保障房作为载体,做一些试点示范的项目。除试点城市外,文林峰介绍称,合肥、北京、上海、厦门等很多城市政府也出台了大量的鼓励政策,推进住宅产业化。

不过,中国的住宅产业化还面临一系列瓶颈。例如技术上,还没有一套技术可以规模化地推进;另外,参与住宅产业化的市场主体在仅百余家,尚无法规模化推进。

林峰称,近期正在积极研究中央层面的住宅产业化鼓励政策,“希望能够今年出台”。她呼吁尽快着手顶层制度设计,以在全社会推广住宅产业化。(完)

“地王”效应持续发酵 新年北京豪宅集中释放

住建部专家:未来将以城市为主体全面推进住宅产业化

河南:房地产市场分化结构性矛盾更趋明显

房企违规销售花样翻新 郑州市民买房需留神

郑州市民打车马云付账 支付宝付款过程不超5秒

2013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2013年,郑州购房者追过的新区有哪 些?航空港区、高新区、郑上新区、龙子湖、平原新区等等,各位看官,快快火速围观吧!2013年郑州风头最健的区域莫过于航空港区,这个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区域,今年3月正式获批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后,在政策、经济等方面迎来诸多利好打开地图。入冬之后的郑州,PM2.5值频频爆表,当雾霾天气开始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寻找一处碧水蓝天的宜居之所便成为当下人们的愿望,郑州北部的平原新区凭借1800亩凤湖走起低密时代的宜居范儿。随着政策的推进支持,近年来高新区也逐渐出现知名房企的身影,万科、保利、恒大、建业、升龙、谦茂、祝福、明瑞、正弘等数十家地产项目慕名而来,扎堆开发,他们参与到高新区的开发建设中,也参与到城中村的拆迁改造中。政策暖风吹来,”郑上新区”应势而出。郑州西进的利好消息也让沿线开发的地产商如同久旱逢甘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如今已经成型的郑东新区CBD北面,会看到两个与CBD形状相似的环状区域,那便是龙湖副CBD和龙子湖区域,这两个区域与郑州新东站东西广场一起将打造成为中西部地区众多的现代服务业中心,而这三大特色商务核心区便是郑东新区下一站的发展目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