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城中村改造成供地主力 5月郑州土地市场老城发力

房天下  2014-05-16 09:23

[摘要] 2014年开年以来,郑州土地市场变幻万千。既有地王横空出世,也有地块儿流拍;既有土地供应开门红,也有土地零供应;甚至还有网络拍卖这种创新模式全新开启,进入5月,郑州土地市场又有哪些新的变化?

编者按:2014年开年以来,郑州土地市场变幻万千。既有地王横空出世,也有地块儿流拍;既有土地供应开门红,也有土地零供应;甚至还有网络拍卖这种创新模式全新开启,进入5月,郑州土地市场又有哪些新的变化?

5月郑州拟挂牌出让土地24.2万平米

城中村改造成供地主力

从供应量上来看,郑州前5个月土地市场的曲线变化还是比较显著的,1月,郑州土地供应面积达80.4万平米,打下新年土地供应市场的“开门红”,之后的2月、3月则连续两个月没有土地供应,接下来的4月,郑州土地市场恢复供应,土地供应面积为22.5万㎡,较去年同月份下降了69%, 5月份郑州将有11宗土地挂牌出让,总面积达到24.2万㎡,环比4月供应增长了7.5%,有分析机构认为,之后的三个月土地供应会出现周期性的反弹。

观察5月份郑州拟挂牌出让的11宗土地中,从区域上来看,这些地块儿都位于郑州西区和西南区域,除了郑政出(2014)46号(网)地块儿位于中原区之外,其余的十个地块全部位于二七区。5月拟挂牌出让的二七区地块,均位于老城区,周围教育、生活配套都占据城市核心资源,此外,地块儿周边交通网络也是比较发达的,公交、BRT等都能涉及到,再加之离京广快速路不远,这些地块还是比较适合居住的。

伴随着郑州城市的进一步外扩,市区尤其是老城区的土地资源尤其稀缺,这也是为何2月份位于博颂路南、信息学院西的地块儿遭受多家品牌房企争抢,最终拍出1550.31万元/亩的天价。5月拟挂牌出让的土地资源中,大多是老城区城中村改造用地。郑州城中村改造用地目前是主城区土地的主力来源,未来,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占据房源主力。

郑州楼市百味:岂一个辣字了得

郑州楼市百味:一把辛酸泪 谁解其中味

郑州房价上涨趋势不变 近三成房企缺钱

融创孙宏斌洽购绿城 产品完美主义者宋卫平或将退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