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3月全国楼市成交量普涨 揭秘九大城市房产走势

房天下综合  2010-04-25 09:51

[摘要] 在刚刚过去的3月,全国许多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明显上升,与此同时房价也出现了上扬的迹象,这也引来了市场各方关注目光。从目前来看,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这一轮市场回暖的势头仍将进一步延续下去。

在刚刚过去的3月,许多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明显上升,与此同时房价也出现了上扬的迹象,这也引来了市场各方关注目光。从目前来看,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这一轮市场回暖的势头仍将进一步延续下去。

1、北京:价格涨幅扩大

3月,北京住宅市场明显回暖,新增供应环比成倍增长,成交量较上月也大幅回升。住宅价格指数同环比涨幅均进一步扩大,写字楼和商铺指数环比小幅上涨,在三大物业指数的影响下,城市综合指数再创历史新高,环比涨幅扩大近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超过20%。

3月北京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回升,共成交住宅(期房%2B现房)114.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25%。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统计,3月北京商品住宅供需均大幅增长,月度新增供应量和成交量的差距有所缩小。3月新上市面积为75.21万平方米,同期成交面积为102.85万平方米,上市面积与成交面积之比为0.73,比上月增加0.29,单月新增供给不足的矛盾有所缓解。

2、上海:成交量环比大幅回升

3月楼市摆脱淡季影响逐渐回升,上海住宅成交量环比大幅反弹,开发商推盘量增加,新增供应量环比大幅上涨,截至月底,住宅可售量环比小幅上涨2.36%,出清周期为3个月,供应压力依然存在。指数方面,城市综合指数涨幅继续扩大,住宅指数环比上涨3.19%,写字楼指数小幅上涨0.96%,商铺指数略有下滑,同比降幅为0.85%。

3月上海住宅交易出现明显回升,当月共成交住宅133.96万平方米,环比大幅上涨124.35%。进入3月,市场逐渐回升,加之前期积累的刚性需求有所释放,因此导致本月成交量环比大幅增长,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下降42.06%,可见今年市场较去年同期已有明显下滑,预计后期成交走势会延续目前的态势,不会产生太大波动。

3、深圳:价格震荡上行

随着传统销售淡季的逐渐褪去,“两会”后市场未见严厉的调控政策出台,成交量回升明显,住宅新增供应大幅上涨。三大物业指数只有商铺指数出现小幅下滑,住宅价格指数上升29个点,环比涨幅1.08%,写字楼指数环比上涨1.81%,城市综合指数仍持续小幅上涨,环比上涨0.91%,同比上涨13.87%。

3月深圳住宅成交面积回升明显,共成交26.1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3.33%,同比下降67.74%,成交量大幅反弹主要受新增供应量的支持。3月深圳新增上市面积为17.20万平方米,同期成交面积为26.13万平方米,供需均大幅回升,月度新增供应量和成交量的差距有所缩小,供销比为0.66,单月供不应求的矛盾仍十分突出。

楼市调控二手房价先跌 新房市场陷人滞涨局面

细数中国十大城市的"十宗罪"郑州的又是什么

楼市报复性反弹 未来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悲观

没钱付房贷首付怎么办?专家支招有效筹钱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